《六块六》李乃文:异地恋是爱情试金石

2013年06月06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周小兵自编自导的年代情感大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正在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演员班底集新势力铁三角李乃文、房子斌[微博]、黄曼[微博],和张少华[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杜志国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出演。故事因六块六毛六的酒钱而起,这6.66是高干子弟武越(李乃文饰演)结识心上人的一顿酒钱,是鼓楼“一枝花”小勤(黄曼饰演)为敬孝道的糕点钱,是酒楼经理为难小勤的要命钱,是将年轻人下放北大荒的导火线。同时,在知青烙印下的年代爱情折射出诸多现代生活问题,而以武越(李乃文饰演)为首的正义派却用勇气和毅力一次次击破枷锁。

  “好男人”李乃文饰演内心强大的年代理想男武越,深陷“三角恋”的他为爱痴情、专一执着,用自己的诚意夺得小勤(黄曼饰演)欢心,坚持捍卫自己的爱情。然而故事发展总是事与愿违的,在追求真爱的荆棘之路上,家庭的变故、情敌的暗算、事业的压力、政策的高压与保守一次次为难着这个上进乐观的年轻人。但真正带给他困扰的是被迫与小勤的异地相思。情敌臭子(房子斌饰演)与“老狐狸”陈万良(巩汉林饰演)以研发高产良种为由设计把武越隔离在孤岛之上,使处于热恋的武越和小勤不得不身处两地。而与现实生活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之间毫无通讯方式,小勤甚至不知道武越的具体地址,但是他们依然深爱着对方,期盼相聚一刻。而在男主角李乃文看来,异地恋就像是爱情的试金石,感情总要经历风风雨雨的。现代的爱情大多是经不起考验的,太多“异地恋”在无情的现实中夭折。他们输给的不是距离,而是对彼此的不信任和对自己意志的放弃。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