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推拿》故事梗概

2013年06月06日22:1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一年开始,在深圳做推拿师的王泉决定带着恋人小孔返回南京创业。他许诺让小孔在最短的时间内当上老板娘。

    同在这一天,身处南京的曲芒来陷入失恋的绝望当中,他一反往日的少言寡语,在推拿中心唱了整整一晚上的歌。远在大连的金嫣为了泰来的杜鹃啼血辞了工作来到南京找他。她相信泰来就是她命中的那个人。

    王泉、小孔和金嫣同时来到了南京,同时就职于沙宗琪推拿中心。

沙宗琪推拿中心有两个老板,沙复明和张宗琪。

    推拿中心创建后的第二年。张宗琪买下来巷子口的那个店面房,开办了洗衣店,沙宗琪店里所有的被单毛巾都送到那里去洗,费用六折。推拿店里的饭菜也在张宗琪家的厨房里做,厨师是老婆韩秋霞。店里流出的钱都欢快地流进了张宗琪家的钱匣子……

    沙复明不动声色,张宗琪乐于装傻。推拿中心看上去一切都很正常。

    崔云离了婚又下了岗,因为种种压力而昏倒在大街上,恰巧被沙复明遇上。崔云的声音和她冰凉的手,很像沙复明的初恋向天纵。这个初恋给沙复明带来的人生影响是:他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提出了苛刻的要求,一定要得到一份有眼睛还有目光的爱情……

推拿中心的马跃不愿意长大,总是缩在九岁的梦里。小马在小孔上身嗅到了记忆中妈妈的味道。他的触角从内心深处探出来,处处找寻着小孔。王泉因为小马对小孔的依恋跟小孔闹起了矛盾。

都红才华出众,相貌美丽,弹着一手好钢琴,但她放弃了弹琴,来到沙复明的推拿中心学推拿。沙复明认定她不是推拿的材料,但惊诧于她的勇气,并豁然开朗:盲人不必比健全人背负过多的尊严,这世上只有人类的尊严,没有盲人的尊严。

都红在推拿中心留下来了,沙复明亲自上手教都红,小马也是他亲手教出来的。两个徒弟一个俊男一个靓女,很是养眼,可惜沙复明看不见。

   王泉的弟弟王海欠了两万五千块钱的赌债,前来要债的牛三勇竟然被王泉吓跑了。牛三勇崇拜沙复明玄妙的医术,要拜沙复明为师。高唯讨厌他出来挡驾,牛三勇跟她撒野,她用制度和法律约束他。一来二去俩人吵出了感情,见不得离不开,最终成了一对欢喜冤家。

张宗琪和沙复明最终分开了。沙复明成立了自己的推拿中心,生意依旧火爆。四对恋人,外加小马和都红的感情生活与现实生活,依然在起伏跌宕中前行,但暖意渐浓……

小小推拿院发生的故事,诚恳而珍重地照亮了人心中的隐疾与善好。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