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束梅:《赵孤》获白玉兰是对正剧的肯定

2013年06月17日17:54  新浪娱乐 微博
练束梅 练束梅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19界上海电视节中《赵氏孤儿案》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也终结了2009年以来白玉兰金奖被谍战剧、战争剧垄断的局面。在剧中饰演程婴妻子宋香的练束梅得知这一喜讯表示:“能成为《赵氏孤儿案》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白玉兰金奖也是对正剧最大的肯定。”

  练束梅:金奖是对我们正剧最大的肯定

  6月14日晚,第19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白玉兰”奖各归其主。在提名名单中就已大热的古装历史剧《赵氏孤儿案》当晚成了最大的赢家。一举获得最佳电视剧金奖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为古装历史正剧正名。评委会认为: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展现了一幅气势恢弘的历史画卷,通过对生命与爱这样一个永恒话题的探讨,表现出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忠义守德,体现了“国剧”风范和中国制作的气度。

  阎建钢[微博]导演此次将这个故事拍摄成为长篇电视剧为的就是将其中所有的重要人物都更完整的呈现出来。练束梅饰演的程婴之妻宋香也成为了剧中穿针引线的重要角色,贯穿始终,最后与程婴一起走向大结局。得知《赵氏孤儿案》获奖,练束梅激动表示:“能成为《赵氏孤儿案》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获得金奖也是对我们正剧最大的肯定。”

  练束梅:悲情演绎获导演肯定

  练束梅在接受采访时说:“能遇到宋香这样一个重要而复杂,贯穿始终经历数段波折和情感的角色,对于她来说是幸运的。为了塑造这一角色一直对全心投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练束梅将宋香演绎的活泼可爱,市井婆妈,但却特别接地气。

  导演阎建钢认为,遇见练束梅这样的好演员,能够演绎宋香,恰恰是导演的幸运。练束梅在拍摄期间每天都在酝酿情感,与吴秀波[微博]、孙淳[微博]两位视帝前辈对戏也游刃有余,在与两位主演默契配合的同时,将一个有血有肉的市井妇女形象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为了更好地塑造这部男人戏里的女性角色,练束梅经常会向吴秀波、孙淳等演员请教,并为了一个表演细节反复揣摩,被剧组演员称为“戏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