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浙江首播 还原历史最正宗

2013年06月21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岳飞大吃葱包烩
黄晓明祭拜岳王爷
唐季礼率领岳家军祭拜岳王爷

  新浪娱乐讯 由唐季礼[微博]监制,鞠觉亮导演,汇集了黄晓明[微博]、林心如[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张馨予[微博]、刘诗诗[微博]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精忠岳飞》,日前已定档于7月4日登陆浙江卫视[微博]全国首播。日前,唐季礼率一众岳家军齐聚杭州岳王庙,首度谈到《精忠岳飞》“尊重事实,还原历史”之路上的“正宗”情结。

  拜正宗的师   学正宗的拳

  据悉,唐季礼12岁习武,曾做过多部电影的武术指导,但鲜为人知的是他出师于香港岳家拳的分脉。唐季礼曾不止一次表示:习武期间师傅传述的岳飞精神对他的一生影响颇深。《精忠岳飞》筹备之初,他便介绍黄晓明去拜师学习正宗岳家拳和岳家枪,当被问及学习岳家枪和岳家拳是否对电视剧拍摄有用时,黄晓明坚定地回答:百分百有用!

  率正宗岳家军   拜正宗岳王墓

  岳王墓坐落在杭州西湖边的岳王庙内,日前唐季礼亲率《精忠岳飞》主创人员前往岳王庙祭拜岳王墓及其子岳云墓,期间脚伤未愈的黄晓明更是三跪三拜,一丝不苟。被问及祈福内容,黄晓明表示:“我希望岳飞的精神得以传承下去,影响更多的人,包括一些脆弱的,被宠坏的年轻人”,随后又补充道:“因为这里是岳飞真正的魂归之处,所以更能感觉到他的精神,祭拜礼仪一定要严格执行,受岳王的英魂庇佑,相信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食正宗定胜糕   咬正宗葱包烩

  定胜糕传说是南宋时百姓为岳家军出征鼓舞将士而特制的,而葱包烩则是把象征秦桧的面人放进油锅中炸制而成。据悉,祭拜岳王墓后,电视剧的主创人员一起品尝了根据岳家军事迹命名的杭州小吃,剧中饰演岳飞的黄晓明点名要吃葱包烩,“一整天都在不停地听到葱包烩这个名字,我就跟他们说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吃到最正宗的葱包烩。”

  看正宗好岳飞    追正宗英雄梦

  无论是监制唐季礼,还是主演黄晓明,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希望《精忠岳飞》可以弘扬岳飞精神,使忠孝仁义得以传承。对于这样一个中国梦,黄晓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正如我加入《中国梦想秀》担任梦想代言人,偶像分很多种,而我更愿意像岳飞一样尽最大努力帮助那些有梦想的人去圆梦!正如唐季礼所讲:“如果我们想了解一段历史,就必须去搜集、追寻一些正宗的东西,这样才能够做到最好,才对得起岳飞英灵。”(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