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火花像蝴蝶》众星打造唯美民国风

2013年06月24日11:29  新浪娱乐 微博
风格奢华 风格奢华
胡军、江一燕 胡军、江一燕
江一燕、王艳 江一燕、王艳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视听、东阳欢娱出品,于正[微博]工作室承制的电视剧《像火花像蝴蝶》6月22日起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微博]、江苏卫视黄金档。该剧以歌女永芳、商界老大段绍荣之间的感情变化为主线,讲述了抗战背景下上海滩的一段传奇往事,剧中人物的命运跌宕起伏,情感虐心,由胡军[微博]、江一燕[微博]、王艳[微博]、郑国霖[微博]等演员组成的阵容打造了一段唯美的民国传奇。

  剧情跌宕 虐心桥段引热议

  《像火花像蝴蝶》由知名编剧李顺慈执笔,取材自李晓小说《门规》,以歌女永芳、商界老大段绍荣等人之间的感情变化为核心的故事主线,围绕两人讲述了抗战背景下上海滩的一段传奇往事,剧中人物的命运更是跌宕起伏,如同火花、蝴蝶一般绚烂精彩,充满戏剧张力。

  制片人于正也表示“这是一部很虐的剧”,几位主人公在剧中都会体验一把“虐恋”的折磨。女主角永芳小小年纪便经历了父母遇害的场景,给善良单纯的她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同时也为剧情铺下了重要伏笔,影响着永芳等人在乱世之下的命运。

  面对这些虐心的桥段,不少观众都表示“被虐得不轻,但是在那样一个时代下,这些剧情也十分合理,丝毫不觉狗血”、“情节与命运严丝合缝相连在一起,在那样的乱世浪潮中,永芳遇到这样的悲剧还是让人很心疼”。

  互飙演技 黄金阵容带来全新感觉

  虽然《像火花像蝴蝶》这场年代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但是剧中胡军、江一燕、王艳、郑国霖等演员的精彩表现已经让观众“感觉到十分过瘾”,尤其是几位主演的精彩群戏更是张力十足,网友也纷纷表示“看实力派飚戏就是不一样,越来越期待后面的故事。”

  这一次在《像火花像蝴蝶》中,胡军饰演的商界老大段绍荣是一个有情有义的血性男子,在胡军看来表演“最重要的是不能重复,每一个都有值得去诠释表达的意义。”他在剧中与江一燕、王艳还将展开一场虐心的爱情拉锯战,两位美丽动人的女性同时出现在他面前,为了爱情甚至会发生不少激烈的冲突,也使得观众对该剧之后的剧情走向充满期待:“现在就能够感受到后面一定会越来越精彩”、“几位主演太棒了,连郑国霖饰演的反派也阴险得恰到好处,很有戏”。

  完美回归 江一燕不只为取悦观众

  《像火花像蝴蝶》云集了一众国内实力派演员,而久未在电视荧幕上现身的江一燕也在剧中尝试了民国歌女宋永芳这一角色,她不仅亲自演唱了很多歌曲,还换上上海滩的奢靡华服,展现出与她以往文艺清新气质截然不同的艳丽风格。

  江一燕以往出演的大多是文艺片,她表示自己其实也正在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她认为文艺是观众给她贴的一个标签,她重视并且感谢观众的支持,但绝对不会为了取悦观众而去专门选择楚楚可怜的角色。在《像火花像蝴蝶》中,歌女永芳就和她自己的性格反差很大,这种反差极大的表演也让她觉得很刺激。

  制片人于正也表示与江一燕合作十分默契,两人还经常在微博展开互动,不过却也因此闹出小小“乌龙”:于正为宣传新剧在微博上号召大家关注新剧,众多演艺圈明星也参与其中接力转发,而于正转发江一燕的微博时称其“蛋糕店的老板娘扶正之后连口气都不一样了”则引起了网友的诸多遐想,虽然于正很快删掉此条微博让这次对话显得略显乌龙,但是观众却也因此对江一燕的恋情更加好奇,表示更会关注新剧《像火花像蝴蝶》。

  制作精良 “于正制作”特色鲜明

  编剧于正转型制片人之后越发重视作品中所呈现出的质感,“于正制作”特色鲜明,无论是美学风格还是表现手法都已经自成一体。据悉,《像火花像蝴蝶》这样文艺范儿的剧名其实由于正“钦点”,他认为即便是再深刻的时代也离不开爱情,所以特别为该剧取名《像火花像蝴蝶》,也是为了凸显剧中非同一般的爱情。剧中上海滩的时代厚重感也使《像火花像蝴蝶》跳脱出了于正剧的“小清新范儿”,配以精致的制作、真实的细节,将个人情仇、家族恩怨和国家利益结合在一起,展现出属于民国年代的独特气质。

  《像火花像蝴蝶》中,段绍荣与永芳之间的感情历经坎坷,红叶绚烂的梧桐树在剧中可谓是两人爱情的美好见证,强烈的色彩对比、精美的场景布局、唯美的画面风格都带有鲜明的于正印记。(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