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默认恋情 否认拍戏耍大牌(图)

2013年07月04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一燕在《像火花像蝴蝶》中的歌女造型 江一燕在《像火花像蝴蝶》中的歌女造型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刘欢

  民国年代戏《像火花像蝴蝶》昨晚在多家卫视落幕,但戏外女主演江一燕[微博]和制片人于正[微博]之间的不合传闻却余音未了。先是于正连发三条微博斥责某女演员耍大牌,矛头直指江一燕;后有江一燕微博调侃于正为“于麻麻”,于正则大爆江一燕的私生活:“蛋糕店的老板娘扶正之后连口气都不一样了,记得收视率好,请大家吃蛋糕!”

  江一燕与某蛋糕连锁企业老板罗红被传相恋多年,于正“口无遮拦”的微博似乎“坐实”两人已成婚的传闻。江一燕在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默认了自己与罗红的恋情,但一如既往地不肯多谈;她也承认于正微博所指的女星是自己,但认为是工作人员沟通出了问题,同时态度强硬地表示,如果有人要借此炒作,自己绝不接茬。

  1

  [当上老板娘?]

  “家人不愿意成天被挂在娱乐新闻上”

  羊城晚报:这次的角色似乎和你一贯的形象不太一样?

  江一燕:对,我属于一化妆、做不一样的头发,反差就会特别大的演员,于正老师就说我又像叶童,又像董洁。以前陈道明老师也说过,我长得不是很有特点。我觉得,作为明星,可能希望所有人都一眼就认出你,但作为演员,我这样可塑性会比较强。相比明星,我还是想先做好演员,所以就把这作为一个优点吧。

  羊城晚报:剧中你和胡军[微博]上演了一场“大叔萝莉恋”,现实生活中也比较喜欢成熟男性吗?

  江一燕:我可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对待爱情很感性,怎么浪漫怎么来,不会考虑太多。后来慢慢意识到,真正的相守只有爱情的火花是不够的,还需要对方的成熟和包容。

  羊城晚报: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回应和罗红先生的关系?

  江一燕:我是一个把生活和工作分得特别开的人,生活中很少与圈里人交往。我的生活圈里就是我自己的家人,我不希望家人被打搅,他们也不愿意成天被挂在娱乐新闻上。

  羊城晚报:不想让大众影响到你的生活,影响到他?

  江一燕:嗯,对,求求大家给我点空间吧。

  2

  [不像女明星?]

  “赚的钱不多,但对自己来说足够用”

  羊城晚报:你在日常生活中很不像一个女明星?

  江一燕:别人看我是文艺青年,但我看自己就是普通人,回归最简单的生活而已。我也会经历女明星必要的生活,比如走红毯、穿礼服,但那不是生活的全部,否则感受到的只是纸醉金迷。我在生活里特别简单,我希望平时大家认不出我,这样我可以不化妆去菜市场。

  羊城晚报:在菜市场不会被认出来?

  江一燕:特别少。我不会戴墨镜,越是简单,越是普通,人家看你好像是谁谁谁,但又觉得,明星不太可能来菜市场买菜吧?这样我就可以过很正常的生活,我挺珍惜这种时光。

  羊城晚报:你连续七年到广西山区支教,但也有人揣测你做公益是在作秀?

  江一燕:作秀你也要能坚持啊!我已经做公益六七年了,从来都没有和媒体合作或者是邀请媒体去过,当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觉得,先踏踏实实地为山里孩子上课教书,再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援助。

  羊城晚报:之前同组的霍政谚[微博]说你接这部戏是因为缺钱?

  江一燕:他太逗了吧。那天他妈妈问,这个女演员都不怎么拍电视剧呢?他说,她老拍电影。他妈妈又问,那她为什么现在又拍电视剧了呢?他发短信问我,我就回说:“缺钱呗!”其实是逗他玩啦。

  羊城晚报:你在金钱上是很独立?

  江一燕:我不属于有存款或者特别会理财的人,但也不会去买特别贵的东西。即使只拍电影,赚得不多,但是对我的生活来讲也已经足够了。在淘宝上也有我的爱心义卖站,每年有十万元左右的收入,用来做公益差不多也够了。凭良心讲,我到现在都没有为了赚钱而去接某个戏,否则赚的钱肯定比现在多得多,但是我觉得那样没有意义,至少我现在不需要那么做。

  3

  [拍戏耍大牌?]

  “如果有人要炒作,我不会接茬的” 

  羊城晚报:于正是一个很有争议的编剧和制作人,和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江一燕:我们接触不算太多,但至少在专业态度上,我对他还蛮放心的。他对服装、场景很认真,有的场景要拆了重来,花了很多的钱。单凭这一点,我觉得他也不是那种以赚钱为第一目的的人。

  羊城晚报:他在微博里讲有女明星耍大牌,“连狗都要住500元一天的房子”,有传指的是你?

  江一燕:我当时忙于拍戏,没有时间去管这件事,当然后来也解释过,可能是当时工作人员的沟通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于正老师嘛,他就是那样有个性的人,比较敏感,有时会夸张一些,这是他一贯的作风嘛。

  羊城晚报:你觉得那件事情他的态度有些夸张?

  江一燕:很多事情需要心平气和地沟通。当时不是他自己沟通的,他也是听工作人员传话。所以,我觉得传话是比较可怕的一件事情。

  羊城晚报:你们现在和好了吗?

  江一燕:没问题啊,工作就是工作,我们在片场还是该干嘛干嘛,他还是会来探我的班。这个世界就是有那么多不同个性的人,计较少一点,就算退一步,我也相信吃亏是福,也会更坦然更轻松一些。

  羊城晚报:于正在微博上暗示你已经有了感情归宿,你怎么回应?

  江一燕:我相信他也只是看新闻吧,因为我从来不会跟任何圈内人讲我的私生活,连我的同事都不那么了解。可能有的演员比较喜欢秀自己的私生活,但是我真的不愿意,所以我也希望他尊重我。

  羊城晚报:有人质疑这事是一场炒作?

  江一燕:如果真的有人要以此来炒作的话,我不会接茬的。他可以讲很多他的故事,但是不要拿我来开涮。虽然在这个时代,可能以这种方式更能得到关注度,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很文艺的,我真的不喜欢。我从来就没有去讲过,或者回应过这个话题。

  羊城晚报:对生活和工作有什么规划吗?

  江一燕:一半的流浪汉,一半的好演员——这是我想实现的。我想多放点时间在家庭,过过正常的女性生活。我在28岁时开始感觉到身体的变化,所以更加珍惜时间。工作上,我接下来会有一部喜剧,会和香港的导演合作。我本身对喜剧不太在行,希望对手厉害一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