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方踢皮球:荧屏处处喊雷谁应该负责?

2013年07月21日23:15  新浪娱乐 微博
荧屏处处喊雷谁应该负责? 荧屏处处喊雷谁应该负责?

  事到如今,我这“雷剧”名号,已经没有了当年横空出世时给人带来的那种亮瞎你双眼的震撼感,反而已经变成了普遍现象见怪不怪:且看天下大剧,哪部不带两个爽雷。所以现在的哥已经不是过去的哥,电视剧业界到处飘荡着哥的名字。哥自己都不明白:怎么就这么红了呢?

  雷剧横行于市,自然也有其道理。说将来成为经典太远,最现实是有收视。雷剧因此有了生存的空间。电视台赚得盆满钵满,顶风而上,质量每况愈下的雷剧就这样一部部诞生了。观众们一边感慨着反正每部都雷,一边大骂怎:么这么做电视剧?还有没有点业界良心啦?对此雷剧哥表示相当困惑——哥出来了,哥又回去了,但是哥不能白白出来,究竟谁应该来负责哥的出场费?

  怪编剧?

  编剧:不想写!

  都是制片方要求的

  烂剧不包括在内,雷不雷,看剧本,其实第一道造雷的关卡就是剧本。现在电视剧编剧们各个要求署名权,当然谁也不想把自己的名字署在雷剧下面,说到编剧造雷,编剧个个也苦不堪言:有需求才有剧本,如果不是制片方要求的,谁愿意写这种雷剧情啊?

  怪制片方?

  制片方:我也不想做!

  还不是因为电视台爱买

  当皮球被踢给了制片方,那么作为被定罪者的制作公司也有话要跟哥说,虽然说电视剧是精神文化产品,但是总归也有个市场需求在操控,什么样的剧卖得掉,我们就拍什么样的。小的制作公司因为不赚钱又卖不掉的电视剧被拖垮,只能赚点热钱拍雷剧,如果电视台不爱买,又有哪家制作公司愿意坏这个名声,顶着骂声去拍呢?

  怪电视台?

  电视台:不是我要播!

  还不是因为观众爱看

  电视剧的成本涨幅远远小于售价涨幅,在电视台和网络版权的争夺中,水涨船高的售价连电视台都很犯难,要花那么大的价钱买一部剧,自然是要精挑细选观众爱看的。能同时赚收视和口碑自然最好,可世上哪有这么多美事儿?如果二者不可兼得,那么要收视似乎比要口碑更简单。

  怪观众?

  观众:谁没事爱找虐?

  还不是因为只有这些

  这么说看起来雷剧最终还是应该找观众埋单?观众可不干,谁会有好剧不看非看雷剧?还不是电视台要放雷剧,观众只能被动选择:不然我还能看什么呢?并且,雷剧的盛行导致骂雷剧成为一种“时尚”,大家都在看都在骂,你若不看,简直都不能在小伙伴里找到共同语言。而这种风气的盛行,仅归咎于观众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说法。

  身为雷剧,真是几经辗转,也没办法找到为哥埋单的主儿。其实人人都想看好剧,但电视剧市场上如今却缺少精品好剧。在电视剧成本水涨船高,电视剧文化越来越快餐的情况下,有雷剧,也总比只有烂剧强似乎成为了共识。只是时间一长,“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态势成了气候,精品好剧还要磨砺多长时间才有人有勇气拿出来,倒也真成了问题。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