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剧生存还是死亡 这是个问题?

2013年07月21日23:15  新浪娱乐 微博
雷剧生存还是死亡 这是个问题? 雷剧生存还是死亡 这是个问题?

  混到如过街老鼠一般人人喊打,哥也觉着冤,也觉得雷剧热这股风应该早点过去,虽然这样我就不能再在江湖上混得风生水起,不过一旦回忆起这段雷剧当教主的日子,也能让人唏嘘不已,哥不在江湖,江湖还有哥的传说——这是我雷剧的一大梦想啊!再说万一不远的将来有些靠谱小伙伴成为了电视剧库中的经典,那哥也多少沾些光,算是没白来江湖走一遭嘛。

  宽容对待小雷点 创新探索应鼓励

  虽然偶有雷点,但是大部分起初被挂上“大众雷”标签的剧集经过时间的考验,也是可以被慢慢被观众接纳的。这其实并不是观众们看多了炸雷接受度上升、抵抗力下降的表现,而是因为他们在雷点之外还存在不少亮点,观众们在吐槽雷点之余,也慢慢体会到其中的亮点。

  当然,这也有着确定的前提——这类“雷剧”不应是粗制滥造看低观众智商的烂剧,而是用心拍摄,不过也许没找到当下脉络的电视剧。

  部分所谓“雷剧”甚至可以看做是在路上的有益探索,我们可以接受的是:波云诡谲以至于与目前大众审美有些偏离,但是三观保持正常,能让人以吐槽为消遣而不是真正板起脸来严肃批判的作品。经历了一路炸雷的洗礼,假以时日,这些剧集的创新也好,小缺陷也罢,最终或者有机会成为碧玉上的微瑕,只要耐心琢磨,总能被人发现它的妙处。

  雷剧也要讲良心 不作死就不会死

  雷剧并不等同于烂剧:剧集有雷点在所难免,只要能被观众接纳,则证明有存在价值。但那些彻头彻尾的烂剧,连文艺作品都算不上,放在电视这样受众群广泛的大众平台上传播,实在显得过分,让人不免看低这些电视台作为大众媒介的社会责任感。

  烂剧的产生,制作方难辞其咎,制作公司在挑选剧本的时候完全可以摒弃掉烂剧。我们可以用雷剧吐槽作为娱乐消遣,但是烂剧的存在造成的恶劣影响实在应引起反思。制作公司的门槛只要设定得再合理些,烂剧进入观众视野的可能性自然会大大降低。

  哥作为雷剧也想头顶青天,也力求有业界良心,只希望制片方作为艺术作品的制造者、电视台作为媒体平台,能保有基本的责任感,别把观众当傻子,观众就不会把你当二百五。也希望观众能把雷剧和那些真正应该摒弃的烂剧分开,日后再回想起那些年小伙伴一起吐槽的日子,也可以让有着共同回忆的观众们会心一笑。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