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大剧《巾帼大将军》宫斗戏成看点

2013年07月24日15: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由江若琳、陈思成、刘梓妍、袁弘等领衔主演的40集古装大剧《巾帼大将军》在湖南、浙江等地方台悄然火爆,将于8月初在东南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该剧讲述了“木兰从军”的英雄传说,却用大量笔墨刻画了惊心动魄的宫斗戏。据悉,《巾帼大将军》中花木兰的角色在剧中叫“华若兰”,由香港女星江若琳担纲。“华若兰”是一个从小就舞拳弄棒、很淘很二的“假小子”,经常把袁弘饰演的未婚夫戏弄得晕头转向、笑料百出。替父从军后,与将军杨俊、酸儒赵宇出生入死的同时,也结下了欲理还乱的三角恋情。与众不同的是,《巾帼大将军》还“戏说”了木兰的同胞妹妹华玉荷,此女妩媚妖娆、怀着飞黄腾达之野心,不惜从歌舞伎做起,步步惊心地晋身后宫,成为隋文帝身边一个宠妃。

  谈到该剧被观众议论“某些情节酷似《甄嬛传》”,制片人董培雯回应称:“我们一直是按《甄嬛传》的标准创作了《巾帼大将军》。华若兰可以说是穿上戎装的甄嬛,是本性善良、正直智慧的女子,凭实力成为功臣而卷入皇室之争。后宫戏则着重描写她的亲妹妹玉荷游走在贪欲和权力之间,残害恩师、攀富择贵等阴毒狡诈的成长经历,与《甄嬛传》的安陵容如出一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