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唐艺昕与蔡少芬再续现代缘

2013年07月25日10:47  金羊网-新快报
蔡少芬 蔡少芬
“祺贵人”唐艺昕 “祺贵人”唐艺昕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梁晓雯 报道 “祺贵人”“星女郎”唐艺昕自《甄嬛传》后与蔡少芬[微博]的二度合作主演的电视剧《爆米花》目前正在上海热拍。

  “祺贵人”再遇上“皇后娘娘”,接受采访时唐艺昕坦言,蔡少芬国语台词已练到非常自如,两人对戏时常常因金融术语“吃螺丝”,吵架时居然从现代职场戏穿越到《甄嬛传》,蔡少芬失控说出“祺贵人,你给我住嘴!”

  唐艺昕曾在电视剧《甄嬛传》、《陆贞传奇》和电影《西游降魔篇》有过不错表现,这次在《爆米花》中出演女一号“胡朝静”,性格上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淡定沉稳,职场中永远保持着与人为善、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生活中还保有诗情画意的浪漫情怀,与“祺贵人”的刁蛮任性很不同。唐艺昕笑称这个角色在这部戏里并不是一个简单丑小鸭变天鹅的过程,“这个人物很真实,我接演这部戏也是想好好挑战一把接地气、生活化的表演,这是之前拍古装戏所做不到的。”她透露自己特意为进入角色“体验生活”,来到真实职场研究公司白领的站姿坐姿,言行谈吐甚至是端着咖啡杯、拿着文件夹走路时的扭胯弧度。因为剧中有很多银行业金融专业术语,唐艺昕也花了大量功夫从硬背到去弄懂理解,希望台词说出来不会让观众感觉生硬。

  当初拍摄《甄嬛传》时,蔡少芬几乎都用粤语说台词,第一次拍戏的唐艺昕紧张地把“皇后娘娘”的台词也背了下来。《爆米花》中蔡少芬出演另一女主角“姚秀思”,说到两年后与“皇后娘娘”二度合作,唐艺昕坦言蔡少芬普通话有了大进步,现在说台词用普通话对接自如。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场唐艺昕和蔡少芬在办公室争吵的重场戏,大量专业金融术语让两人“大吃螺丝钉”,那场戏NG重来了不少回。

  “我们都有点进入焦灼状态,突然我和蔡少芬大脑中都有闪回,恍惚穿越回《甄嬛传》里‘祺贵人’会不由自主地使小性子跟‘皇后娘娘’顶嘴。没想到拍到‘胡朝静’不畏权威面对‘姚秀思’据理力争时,蔡少芬居然对着我脱口而出说‘祺贵人,你给我住嘴!’当时我们都傻了。之后我们两人爆笑成一团”。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