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填四川》打造女性励志史诗(图)

2013年07月25日11:51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微笑迷人
秦岚端庄秀丽
演员合影
秦岚与聂远

  新浪娱乐讯 7月24日,电视剧《填四川》在重庆荣昌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导演陆涛携主演秦岚、黄海冰、聂远、刘冠翔、李东霖、赵熠洋等演员悉数亮相。该剧以中国历史上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女主角秦岚将跨越40年演绎一段清朝女性励志创业传奇。身处“火炉”重庆,裹着清朝戏服拍戏,秦岚自嘲自己真的掉进了火炉里。

  出演清朝女性励志传奇 秦岚直言四川话难不倒我

  所谓“填四川”是指中国历史上一场浩大的人口迁徙。据历史记载,300多年前的四川,沃野千里人口却不到八万,一时间盗贼四起,匪患四虐,成都的大街上甚至有老虎招摇漫步。于是康熙皇帝颁布“填川诏”,号召整个南中国的百姓移民四川,跑马圈地。电视剧《填四川》就是以这次人口迁徙为背景,讲述了秦岚饰演的女主角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世代扎根四川、发展四川的恢弘故事。

  既然讲的是“填四川”的故事,演员自然要会说四川话,虽然秦岚饰演的女主角宁徙并非出身四川,但要演绎一个生活在当地几十年的角色,学说四川话在所难免。于是发布会上主持人和该剧主演之一的聂远就联手给秦岚就上了“第一课”,连用四川方言念出“鞋子”、“街道”等几个词让秦岚猜是什么意思,但是“身经百战”的秦岚没有被难倒,“我觉得四川话除了特定的几个发音,其它的并不很难学,之前拍戏的时候也接触过一些,当初拍《南京南京》上海话都说了,相比之下,四川话要简单很多。”

  秦岚自嘲落入“火炉”称中国版阿信会有自己印记

  《填四川》中,秦岚除了要会说四川话之外,还要练习喝白酒、吃辣椒,但除了这些内因之外,她还要面临一个“不可抗力因素”。《填四川》全剧将跨重庆荣昌、四川洛带、浙江横店三地拍摄,而这三个城市正好处于“新火炉地带”,平均温度均在40左右,发布会上以一袭清朝装扮的秦岚调侃自己是掉进了火炉,“我前两天就进组了,大家看到我现在身上穿的这套戏服,这是我在剧中比较清凉的装扮了,过两天还会换毛领、围脖这些冬装,重庆是有名的火炉城市,那我穿上这样的戏服拍戏感觉真的掉进火炉里一样。”

  而谈及为何不惜高温接演该剧,秦岚称,“这是个我非常喜欢而且有兴趣想去挑战的角色。剧中我需要从十几岁的演到年过半百,年龄跨度将近40年,从一个小女孩慢慢蜕变成为家族的掌门人和成功的女商人。这是一个正能量的角色和正能量的故事。我们这个剧被称是中国版《阿信》,但这个说法只是一个标签,因为这会是一个全新的动人的故事,而且会有秦岚的印记在里面。”(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