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淑女之家》演“受气小媳妇”

2013年07月25日12:25  扬子晚报
王琳 王琳

  由韩雪[微博]工作室打造的年代悬疑大戏《淑女之家》正在热拍中。该剧由韩雪、叶童、王琳[微博]、刘恩佑、陈翔[微博]、马天宇[微博]等主演,其中 “雪姨”王琳的加盟让《淑女之家》看点十足,因为王琳准备要在《淑女之家》甩掉“雪姨”(缘自《情深深雨濛濛》)的帽子,她要大转型,在戏中不再嚣张跋扈,而是饰演了一个寄人篱下的受气小媳妇,角色的反差十分大。 

  王琳告诉记者,“我这次饰演的角色有点怂。”在这部剧中王琳饰演的方柔枝表面上是掌管沈家内外事务的大小姐,其实就是一个“伪千金”、受气小媳妇,所以王琳才会用“怂”来形容自己的角色。“以前还真没尝试过这种这么内敛、受气的角色,要知道因为雪姨火了之后,很多人都找我演那种飞扬跋扈的坏女人角色,再不济也是扬眉吐气类型的。”所以这次当制片人韩雪将角色交到王琳手中的时候,她特别感兴趣,立马答应接了下来。“希望可以颠覆观众心中‘雪姨’的形象。”

  昨天制片人韩雪谈及找来王琳演受气小媳妇,说:“其实我一看到这个角色就想到王琳,尽管雪姨让很多人固定了王琳的印象,但是我和王琳姐很熟悉,私底下她是一个情感很丰富的女人,有时候也会透出楚楚可怜的样子,所以我当时就一心只想王琳姐来演。”

  事业得意,但是王琳也有自己的小小困扰,“其实我想摆脱雪姨这个称号。一方面,我很感谢雪姨,她的确让我更出名了,但是她确实也给我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这种困扰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首先,观众们对我有了一种思维定势,每天都会有无数的剧本找我演坏女人,反面角色的确锻炼人,可是我更希望能够多角度、多方位地发展。”王琳想给自己放一个大假,“今年从《舞出我人生》到现在的《淑女之家》,我无时无刻不在忙,实在是没有精神了。”语气中她也透露着些许无奈:“我这么努力的原因在于演员本身也不稳定,如果不接戏,会被感觉是不被需要的人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