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歌唱选秀太多 广电总局下令“限唱”

2013年07月25日16:2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广电总局又发威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将对歌唱类选拔节目实行调控。    

  至今为止,今年荧屏上的歌唱类节目已多达13档。该发言人称,今年以来全国歌唱类选拔节目总量明显增多,根据广大观众的意见,为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收视选择,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电视文化需求,总局将对这类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调控的具体方式是:从现在起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此外,所有电视媒体都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到节目制作中,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

  记者昨天联系多个热门节目,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节目宣传总监陆伟回应,“杜绝虚假作秀应该是所有真人秀节目最基本的原则,所以我们从来不会虚假作秀,而是坚持展现真实动人的情感和梦想,与音乐无关的人生经历不会在节目中呈现。”至于错峰播出,他表示,“好声音节目从第一季开始就是放在周五晚九点档播出的,目前我们并没有收到调整播出时间的通知。”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宣传总监周捷也表态,“我方服从总局要求,暂未收到节目时间调整的通知。本周五我们有个研讨会,会听取各方意见,做好今后的节目。”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节目组宣传称,“我们会认真落实广电总局的通知内容,两方面进行调整:内容上会注意选手团结的细节,播出时间上,则会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统一部署来安排节目播出。”

  传说湖南卫视[微博]快乐男声原本计划本周将播出时间提前,与好声音正面碰撞,总局这一声令下,无疑让其非常尴尬,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另一个尴尬的角色是江苏卫视[微博]的《全能星战》,这档六月就开录的节目一直延期,原本打算在八月初开播,现在很让人担心其命运,江苏卫视方面回应,目前还没收到广电总局通知,但会根据具体规定服从总局管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