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将军》热播 袁弘卖二卖萌装可爱

2013年07月26日07:19  信息时报
在《巾帼大将军》中,袁弘总被江若琳当成出气对象。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袁弘[微博]在《步步惊心》中演绎风流倜傥的十三爷,在新剧《巾帼大将军》中却沦为受气包“酸乳君”赵宇。“现实中的我也受不了赵宇这样的角色,我也跟他成不了朋友,我会被他烦死,如有这样的朋友的话,我早就出手把他打了。”袁弘日前接受采访,透露新剧中所饰演的赵宇,是如何卖傻、卖萌、卖二。

  卖傻 遇到野蛮女友被迫逃婚

  改编自《花木兰》的《巾帼大将军》,主要围绕着江若琳[微博]饰演的花木兰,袁弘饰演的赵宇,陈思成[微博]饰演的杨俊之间三角恋而展开。赵宇是个循规蹈矩的穷酸书生,与花木兰是一对“那些年”版的“我的野蛮女友”。袁弘说因为赵宇从小觉得花木兰是恶霸,所以留下心理阴影,长大后一听双方有婚约,就立即参军逃婚。“因为演的是个酸儒,跟‘酸乳’近音,后来就被衍生出各种外号,“优酸乳”啊,“酸酸乳”啊什么都出来了。”虽然一直被花木兰欺负,但袁弘认为赵宇傻得可爱,两人最多的对手戏就是,花木兰凶神恶煞地说“我揍你啊!”而赵宇则会立即乖乖闭嘴。

  回到现实中,袁弘幸好成长经历中,从来没有遇到过像花木兰一样的野蛮女友,他也不喜欢爱用拳头解决问题的女孩子。

  卖萌 贪吃胖了10斤提升可爱值

  此番突破“高富帅”的戏路出演一个“穷屌丝”,袁弘自认是挑战。为了突出这个人物的可爱傻气,造型团队刻意为袁弘打造圆头圆脑的头套增加喜感,化妆师把袁弘的眉毛剃短了四分之一,削减袁弘的英气。

  因为军营部分的戏份是在敦煌大漠拍摄,西北的烤全羊让袁弘越吃越胖,也让当时的他喜感倍增。“吃多一点是我的强项,其实我刚进剧组挺瘦的,可敦煌那边好吃的太多了,增胖了大概10斤,可导演发现我胖了反而更适合赵宇有点呆萌的形象,于是也没有催我减肥。你可以理解我是为了角色需要。”

  卖二 张嘴闭嘴“之乎者也”

  不仅外形讨喜可爱,一张嘴“之乎者也”的说话方式,也是袁弘卖二的杀手锏。不管行军打仗,还是叠个被子、做个饭,赵宇都要看书上是怎么说。“他在剧中的台词,说得最多的就是‘然也然也’、‘非也非也’,‘此事颇为蹊跷’这一类听起来很二的话。”

  戏里变成“酸乳君”,戏外袁弘则脱离了“横店小王子”的称号,原因是他去年连续拍了两部现代剧,只在横店呆了一个多月。袁弘表示选戏从不看是时装还是古装,只希望角色有发挥。

  该剧自今日起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合家欢剧场每晚7:15播出。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