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王伟忠:我这个年龄都是老狐狸

2013年07月30日04: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梦之声》导师王伟忠 《中国梦之声》导师王伟忠

  愈演愈烈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上周精彩的“十进八”晋级赛,看哭许多罗熙杰、妥云福的歌迷。赛后,坐镇比赛评审席的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微博]接受本报采访,自比“老狐狸”并熟知电视圈生存法则的他,直言现在的娱乐圈,稀缺个性选手。

  发问王伟忠,是个有趣的过程,你得跟得上他的节奏。问他哪个选手能走到最后?他立即回答:“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乍听刺耳,但听完解释,却又不得不佩服这位“老狐狸”的逻辑和情商,他说:“我只能说当评委不好做,如果让你点评,你会发现你没有办法确定最后一个是谁。我们四个(评审)从一开始到现在,观点有时候会很不相同,我老婆觉得妥云福挺好,但是在我看来,妥云福一直是以一套方法来表现,比赛有自己的命,就像考试一样,都有考运,适合他,过,反之淘汰。”

  与对每一位选手都说“好”的评审不同,已到不惑之年的王伟忠,面对小字辈丝毫不隐藏,这也是为何观众都认为,他的点评一阵见血,眼睛很毒。对于另一位止步8强的罗熙杰,他解释:“他本来就是很有舞台经验,但是他的表演有时候会把他的真诚拿掉,他和许明明PK,我投了许明明一票,是因为我在港台看到很多罗熙杰这样的表演,所以我说舞台有时候得找一些‘缺什么’的人,不是我不爱小黑,而是我觉得要考虑节目的平衡。我自己不是艺人,我不在乎我自己是否受欢迎,但我会很仔细地看,这个选手他是不是那个适合在舞台上的人。”

  《中国梦之声》十进八晋级赛,增加了评审投票的生杀大权,爱徒妥云福惨遭淘汰,韩红[微博]赠予妥云福四个字“大局为重”并脸色凝重,眼眶发红似乎写着“我不满意”,更在最后导师投票的环节直接弃权,并反唇相讥主持人:“我的意见真的很重要吗?”为最后两名PK选手投票前,节目导演在广告时间曾经劝说韩红,但她并不为所动,依然做出“梦之声”开赛以来第一个弃权的决定。

  国内“真人秀”不真,节目组暗箱操作的问题,听听“娱乐圈达人”王伟忠他不卑不亢的回答:“我这个年龄都是老狐狸,没办法给你讲一二三四,正反两面。导演组把权力给了我们,也是根据赛制需要,但有些东西也是提前预想不到的,比如导演组未必想到导师弃权。韩红是一个非常感性并且直截了当的人,这是她非常可爱的地方。如果你们坐到我们的位置,你们就会明白我们也很辛苦、很难做。”

  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