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八个》张桐杨子姗演绎战火青春

2013年08月06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个和八个》开机发布 张桐、杨子姗 《一个和八个》开机发布 张桐、杨子姗
《一个和八个》开机发布会 《一个和八个》开机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8月1日上午,由河北影视集团、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广目天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山东演艺集团联合摄制的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和八个》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开机仪式。该剧改编自有着“战士诗人”美誉的郭小川的叙事长诗《一个和八个》,导演曹慧生携主演杨子姗[微博]、张桐[微博]等出席了开机仪式,众主创均表示了对该剧的信心。

  《一个和八个》打造红色传奇    

  2013年8月1日,曹慧生导演协电视剧《一个和八个》的众主创张桐、杨子姗、李易祥[微博]、国歌、曹克难、贾延鹏、高子沣、王义钦[微博]于山东大厦青岛厅内举行别开生面的开机仪式。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总监张斌,平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井庆春,河北影视集团董事长申晓义,山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葛长伟,山东演艺集团总经理雷岩,齐鲁晚报社李军毅副总编辑以及原著郭小川家人也亲临发布会现场。

  在此之前,郭小川的长诗《一个和八个》曾被陆续改编成同名电影及话剧,反响强烈。电视剧《一个和八个》延续经典,改编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全新的艺术再创作,秉承“故事通俗、情节曲折,人物生动”的原则,再续红色经典传奇。该剧讲述了一个被诬陷为叛徒的共产党员王金,带领另外八个身份背景复杂的罪犯组成一支“非典型”抗日队伍,重新汇入抗日洪流的故事。

  演员方面汇集了杨子姗、张桐等内地新生代演员,以及曾在曼谷国际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等国内外影视节斩获过影帝头衔的李易祥,还有戏骨级演员侯天来、李立群[微博]等。这部电视剧由国内实力派导演曹慧生执导,更邀请到了诸多超强的幕后班底--摄影指导赵小丁长期与导演张艺谋保持合作,曾掌镜《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影片;美术指导赵京接连在冯小刚[微博]导演的《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等影片中展现了自己把握细节的能力;该剧的特效团队也颇有来头,他们曾为《金陵十三钗》、《集结号》等影片制作过震撼力十足的特效画面。

  杨子姗张桐成为焦点

  在主打“硬汉”风的该剧中,杨子姗所饰演的女主角是剧中的一大看点。扬子姗在发布会现场与众主创畅谈红色思想,表示“自从演了《致青春》里的郑微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找不到令自己满意的角色,直到看到了《一个和八个》的剧本,是剧组的真诚和剧中角色的魅力打动了我,希望可以呈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女汉子’形象,不负导演的重托”。据悉,杨子姗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一个敢爱敢恨,带点野性的抗日时代女性。她与两位主要男性角色有着精彩的感情对手戏,将在战火年代中将谱写一曲爱恨情仇的时代赞歌。

  而该剧以“硬汉”做为主打,领衔主演的张桐饰演剧版“王金”,曹导称:“张桐骨子里有股韧劲,能给人一种踏实感,‘王金’一角正是需要一个不张扬,内敛,且能给观众一种真实可靠感的演员去诠释。”

  发布会最后环节,众演员齐齐将手模印在手模板上。而后,超大型场记板运送上台,众主场共同打板,电视剧《一个和八个》正式开机。

  8月2日,剧组在平阴开机后,便开始了紧张的拍摄。据悉,该剧将在山东和河南等地进行为期三个月左右的拍摄,有望明年播映。(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