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确认周迅出演《红高粱》明年将播

2013年08月15日15:00  南方都市报
周迅 周迅
周迅饰演电视版的九儿,挑战巩俐的经典角色。 周迅饰演电视版的九儿,挑战巩俐的经典角色。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关敏薏 根据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微博]的小说《红高粱》改编、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的同名电视剧即将搬上荧屏,近日有消息传出女主角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将由阔别电视圈10年之久的“周公子”周迅饰演其中的灵魂人物九儿。为此,南都记者前日采访了《红高粱》的制片人曹平,了解相关信息。曹平称消息属实,周迅会出演九儿一角,剧组将于下个月中旬开机,拍摄期将持续4个月,争取赶在明年的春节前杀青,明年下半年播出。    

  周公子演九儿,大家都说好

  周公子告别荧屏转战大银幕已有多年时间,如今突然接拍电视剧,曹平称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九儿这个角色鲜活的人物特征所打动。“多少年都没有再拍电视剧了,周迅方面当然是会有一定的顾虑,”但通过剧组前后花了一个月与周公子接触、沟通剧本,周公子终于爽快同意。有媒体报道称,此番周迅饰演九儿是由郑晓龙导演亲自“钦点”,不顾国内数位一线女星的毛遂自荐,指名推荐周迅。

  曹平同时表示,《红高粱》原著作者莫言对周迅也是称赞有加,“莫言先生表示很期待,觉得周迅和他笔下九儿这个人物是有共通的灵性,都是非常有灵性的女的,而且他对周迅的表演实力也是很肯定的。”观众方面也是一片期待声,“这个必须期待一下!”,“一定要看周迅演的九儿!”

  男主没确定,网友高呼“谢霆锋”

  曹平表示,除了女主确定由周迅出演外,其它演员都还在甄选当中,连男主角也尚未正式敲定。因此,谢霆锋就算远隔千里也躺着中枪了,网友们纷纷呼唤:“周迅演九儿,那男主角余占鳌就请给谢霆锋演吧!”“让谢霆锋也去拍《红高粱》可以吗?”“导演,让谢霆锋当男主一定很有看头的!”

  链接

  《芈月传》推迟到明年开拍

  《芈月传》本是郑晓龙导演今年要拍的新戏,已敲定仍由《甄嬛传》的孙俪主演,《甄嬛传》部分演员也会参演。但据曹平透露,为了给《红高粱》让道,《芈月传》只好推到明年开拍。而多年前大热的《北京人在纽约》也开始了前传的剧本创作阶段,同样由郑晓龙导演,打算拍《北京人在纽约》的前传。除了一年一部电视剧的节奏以外,郑晓龙导演今年手上还有两三部电影正在筹备当中,古装戏和现代戏都有,曹平称:“哪个先成熟,(导演)就拍哪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