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开播 缪俊杰饰盲人传正能量

2013年08月15日15:42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接受采访 缪俊杰接受采访
缪俊杰饰演盲人推拿师马跃 缪俊杰饰演盲人推拿师马跃
缪俊杰(后排左一)大合影 缪俊杰(后排左一)大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濮存昕[微博]、张国强[微博]、李菁菁、缪俊杰[微博]等主演的央视定制大剧《推拿》,于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并定于今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聚焦社会特殊视障群体,独特而真实地还原了盲人推拿师的生活现状,新人演员缪俊杰首挑视障群体演绎盲人马跃,被称为“最帅盲人推拿师”。

  电视剧《推拿》作为国内鲜有的以盲人群体为主角的电视剧题材,用独特的视角真实地还原了盲人推拿师生活。缪俊杰饰演的马跃,向观众展示了盲人生活的辛苦与艰难。不同于先天失明的盲人,马跃的失明缘于九岁那年的车祸,失明后的他进入推拿中心后一度陷入自闭,面对身边人的关心总微微一笑,“他心里很强大的,总是微笑示人,是因为他仍然停留在小时候的记忆里。”缪俊杰说。

  正如《推拿》中濮存昕的台词,“用眼睛看和用心看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盲人的生活世界,他们需要用手触摸生活,用心触摸生命,用情触摸人生。为了更好地刻画角色,缪俊杰在开拍前,专门去跟着盲人体验他们的生活。在昨日活动的最后环节,缪俊杰及各位主创人员将手中的彩色丝巾连接在一起,打成“七彩结”,再现剧中演员们在医院手拉手的感人场景。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