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男主角或由谢霆锋李亚鹏担任

2013年08月15日15: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婕) 山东卫视买下《红高粱》的电视剧改编权后,谁来接替巩俐、姜文出演九儿和余占鳌,成了各方热议的话题。目前,电视剧《红高粱》剧组已确认,女主角九儿将由阔别荧屏十年的周迅出演。接着记者又听到风声,男主角的人选里竟有谢霆锋和李亚鹏。

  《红高粱》原著作家莫言对剧组选择的女主角给予了肯定:“她和九儿一样都是非常有灵性的女人,非常期待她的表演。”“我奶奶”有了着落,网友就开始猜测“我爷爷”将由谁出演,票数较高的有陈建斌、段奕宏等实力和气质都与角色相配的演员。虽然剧组曾表示,有意选择新面孔担任男主角,但记者又接到一份男主角备选名单,近来与周迅绯闻闹得正厉害的谢霆锋和周迅旧爱李亚鹏都赫然在列,此外还有孙红雷及两位青岛老乡黄晓明和黄渤。截至发稿时,剧组对此未作出回应。

  港媒日前再次爆出谢霆锋与周迅佩戴同款项链,称周迅临时接拍《窃听风云3》,并且成为该片女一号,就是为了与谢霆锋见面。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把看起来与“我爷爷”差距甚大的谢霆锋放在《红高粱》选角名单里,不能不让人怀疑有炒作之嫌。李亚鹏曾与周迅合作过《射雕英雄传》、《开心就好》、《海滩》等影视作品,只是现在物是人非,李亚鹏再与周迅对戏需要一定勇气。名单看似离谱,但若谢霆锋或李亚鹏真能出演,《红高粱》的收视率恐怕不用发愁。另外三人中,孙红雷与角色较为相符,而转型期的黄晓明和风头正劲的黄渤作为山东人,同样不乏机会。

  据了解,剧版《红高粱》将于9月在山东高密开机,导演郑晓龙将起用《甄嬛传》的制作团队。《中国星力量》总导演张磊也向记者透露,“星力量”里的优秀练习生同样有机会出演《红高粱》中的角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