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热播 李晟回应复制赵薇质疑

2013年08月21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李晟 李晟
张睿、李晟 张睿、李晟

  新浪娱乐讯 由李晟[微博]、张睿[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正在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热播。曾经《新还珠格格》里备受争议的小燕子李晟“穿越”到现代大都市饰演了一个普通而又独特的女孩叶凡。近日,再度面对关于她“复制赵薇[微博]”的追问,李晟坦然回应,“也许我永远也不会有前辈的成绩,但是我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李晟”。

  >>点击为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打分

  哭戏频繁险哭晕 不爱虐恋独爱小清新

  《花非花雾非雾》是李晟和张睿的二度合作,这次两人的恋情纠结虐心。让李晟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上海的几场戏,每场戏都是大情绪的哭戏,“有一场是我拳脚相加一边大哭一边打齐飞,当时差点哭到昏厥过去,可是导演不让过,我全程几乎都没睁开过眼睛,因为哭太多所以整个眼睛肿到睁不开了……而齐飞的胸口也被我打得通红…… ”当被问及和张睿的再次合作有没有擦出更多火花时,李晟回答:“这次和之前的合作有更多的惊喜出现,一个是剧本赋予了很多,二个是我们两个都成长了,有更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有合适的角色和剧本当然不排斥”。

  《花非花》里共有四段恋情,除了李晟和张睿的纠结恋,还有林心如[微博]和朱镇模[微博]的神秘恋,万茜[微博]与姚元浩[微博]的豪门恋,杨紫[微博]与邓伦的小清新恋。李晟则表示更喜欢小清新的恋爱,简简单单干干净净。“我比较相信第一眼的感觉,有的人就是一眼就知道会走进彼此的生命中,当然相守则需要更多的理解牺牲和付出,我很相信自己的感觉,也属于轻易不会改变的类型,就吸引力法则来说,相信对方也会如此。”

  和前辈合作很幸运 收获演技和友情    

  《花非花》是李晟第二次接拍琼瑶剧,李晟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叶凡这个角色,当被问及琼瑶阿姨是否会管得很严时,李晟却表示,“即使表现不好,琼瑶阿姨还是会很温暖的沟通,阿姨没有对演员做出太多要求,演戏还是蛮轻松的,对台词也是很轻松,阿姨挺好相处的”。

  谈及与林心如的合作,李晟大赞林心如戏好人也好,每天都会请全组的人吃东西喝饮料,演起戏来情绪特别快。“在法国的戏份她几乎场场要泪流满面,一天6、7场的哭戏,每条都要拍好多遍,但她条条都是泪如雨下。戏外又很活泼很可爱,而且心如姐皮肤超级好”。

  而说起韩星朱镇模,李晟在刚接戏时知道有他加入就特别开心,“和他对戏特别能入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因为他的每个点都很到位,所以都不用语言都能对上戏。私下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也会买很多牛肉做BBQ请我们吃,给我们听他唱的歌,是个很豪爽很开朗的人。”

  和前辈的合作让李晟学到了很多,在《花非花》中对叶凡这一角色的诠释,也让李晟的演技变得更加纯熟有张力。而李晟与杨紫和万茜相处也特别愉快,“虽然我们对手戏不多,但是就不多的几场戏我们就打成一片了,每次有杨紫在的戏我就很崩溃,因为我会笑到脸抽筋”。

  因为外形像赵薇 差点无缘小燕子

  因为外形酷似当年赵薇版“小燕子”,李晟被琼瑶从堆积如山的演员照片中发现,最终成为第三代“小燕子”。而李晟却自认为和赵薇一点也不像,她曾在《京华烟云》剧组筹备地见过赵薇,“当时感觉她好高大,眼睛也特别大,气场也很强。我和薇姐其实真的不像,她是个大美女。”李晟也很喜欢赵薇导演的作品《致青春》,她表示如果能接拍赵薇的电影也会很开心。

  李晟也诠释过不少角色,但被观众记住的还是“小燕子”。这有点像当年的赵薇,很多年都摆脱不了“小燕子”。对此李晟回应称:“之前并不是因为像赵薇才被选为‘小燕子’的,相反因为剧组考虑这点还差点无缘‘小燕子’。因为琼瑶阿姨的戏影响力很大,所以容易被观众记住。之后还接了很多和‘小燕子’不一样的角色,也许是没有被观众看到,所以大家的记忆还是会停留在‘小燕子’身上。但是所有的角色都是我身上的一部分,都是我用心诠释的,所以观众的印象会随着不同角色的累积而有新的认知,这需要时间的见证。”

  李晟很喜欢在《花非花》中饰演的叶凡,因为她更加多面化,而‘小燕子’是很简单的,不管遇到什么她的内心世界是很直线条的,所以只要抓准了一个点就不会有太大的偏差。“叶凡很复杂,她有时候可爱活泼,有时候冷静残酷,有时候勇敢厉害,有时候又脆弱无比,她心里的活动比较多,很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个性”。

  不惧和别人比较 要做独一无二的李晟

  继《新还珠格格》后又接拍《新京华烟云》中的“姚木兰”一角,李晟似乎已经成了赵薇第二。当被问到是否介意重复赵薇的角色时,李晟回答道:“其实电视剧市场每年都有翻拍作品呈现,每一个出演翻拍剧的演员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我想每一个演员在接经典翻拍的时候,肯定不是为了重复前辈的角色,演员的工作不是模仿,而是创造性的劳动,就像赵薇版的《京华烟云》和赵雅芝[微博]版的就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拍戏真的不是一件那么轻松的事情。在明白要遭遇什么之后还是接了这部戏,一是相信筹拍这部戏的丁仰国导演,他也是我的老师,二是很喜欢这个剧本,我不想将来后悔。也许我永远也不会有前辈的成绩,但是我一定是独一无二的李晟”。李晟对于接戏的原则性还是很强的,“如果投资方只是为了我和赵薇姐之间的话题炒作找我拍戏,那肯定不会接的。” 

  对于未来生活和演艺之路的规划,李晟希望能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能唱自己喜欢的歌,如果能够有时间静下心来画画,也许有一天还会出一本画集。(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