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33天》余雨:我也是个笨女孩

2013年08月21日14:34  新浪娱乐 微博
余雨《失恋33天》饰善良妹
余雨写真图

  新浪娱乐讯 由刘恺执导,姚笛[微博]、张默、余雨等实力明星联袂主演的《失恋33天》,已在天津卫视和陕西热播一周。这部主要讲述当代年轻人“恋爱与失恋”的都市乐活剧,随着“爱就疯狂,不爱就坚强”口号,在年轻人中成为热点,剧中余雨饰演的笨女孩“善良妹”更是以卖萌秀呆的夸张造型,和乖巧可怜的可爱个性,在观众中赢得不少粉丝。

  从带着“美国科学统计的数据”去安慰黄小仙的“呆”,到搭讪王小贱聊网购的“萌”,再到电脑上经常打开购物恋爱网站的“花痴”,余雨版“善良妹”真实可爱,并且很接地气。走出荧屏,现实生活中的余雨不善言谈,而她的朋友则把她归类为“心灵嘴笨”的典型。实际上,余雨的“笨”却也成为她演艺道路上一种无形的力量。

  《失恋33天》是余雨的荧屏处女作,随着该剧的热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执着、单纯、天真的“善良妹”,而余雨也表示,这是她演过的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而原因正是因为她和善良妹一样,是个“笨女孩”。

  余雨形容自己是一只“笨鸟”,对待工作她总是执着的付出更多努力,而《失恋33天》似乎又为她的翅膀增添了力量:“刚开始拍的时候不太适应节奏,善良妹的戏份并不算很多,我总希望能把每一场戏都演到完美。其实我并不是那种非常聪明的演员,我演戏没什么诀窍,碰到哭戏就完全投入感情真哭,碰到内心戏就反反复复的准备揣摩,遇到大段台词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背。我的方式就是“笨”,一场戏也许别人付出50%的努力就能演好,但我仍然愿意花费120%的精力去提前准备,这种笨办法对我来说很有用。”

  “笨女孩”余雨像每一个平凡女孩一样,渴望用执着的努力和倔强的坚持实现梦想:“小时候觉得笨是个贬义词,长大之后发现,其实笨也有笨的好处。我喜欢“善良妹”这个角色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她告诉所有像她一样的笨女孩,只要善良、执着、努力,笨女孩也有春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