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燕》将播 两岸三地合演攻心计

2013年08月23日10:35  京华时报 微博
刘庭羽(左)和陈威翰分饰孟凡和李重俊。剧照 刘庭羽(左)和陈威翰分饰孟凡和李重俊。剧照

  先后制作出品《后宫》《深宫谍影》《凤凰牡丹》等热播宫廷剧的拉风传媒,将重磅推出中国宫廷女人权谋争夺风云大戏《唐宫燕》,并于明晚10点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第一周播剧场”。该剧由香港“鬼才编剧”陈十三[微博]编写,资深导演张孝正执导,两岸三地及海外知名演员刘庭羽[微博]、刘心悠[微博]、李承铉[微博]、陈威翰[微博]、杨恭如[微博]、陈秀丽、何赛飞、惠英红[微博]、寇振海、骆达华[微博]等共同出演。近日,该剧主创刘庭羽和陈威翰独家透露了剧集内外的趣事轶闻。    

  □剧情概要

  定位唐朝乱世巾帼互斗心

  《唐宫燕》讲述了宫廷女人权谋争夺风云的故事。武则天晚年荒淫无度、政局混乱,密谋除掉太子失败后被迫传位唐中宗李显,李显生性懦弱,遂引起各方势力对皇位虎视眈眈,孟氏姐妹孟凡(刘庭羽饰)与孟芙(刘心悠饰)机缘巧合卷入权力漩涡,因不同的处世准则与目的抱负而踏上了迥异的人生路,最终唐中宗被皇后韦氏与安乐公主合谋杀害,孟凡凭一己之力打通六宫女官,里外接应助李隆基(李承铉饰)政变成功,但有情人最终未能成眷属。

  □主演说戏

  刘庭羽

  善良孟凡非圣母韩版玄宗难住我

  刘庭羽在剧中饰演天资聪颖、见解独到的宫女孟凡,从罪臣之女到李隆基的挚爱,她与风烛残年的武则天成为莫逆之交,与刁蛮任性的安乐公主情同姐妹,与自视甚高的太平公主志趣相投,又与心思细腻的上官婉儿惺惺相惜。孟凡在宫廷中小心翼翼,在权力漩涡里步步为营,成为唐宫风云变幻的助推者与见证人。

  形容“孟凡”时,刘庭羽说:“她并非圣母,要想在后宫立足,光凭善良是不够的。武则天‘权力可救苍生,也可毁苍生’的告诫让她萌生了追求权力的欲望,但她并不只是为了自己,也需要借助权力守护妹妹孟芙,帮助更多的人。后来她从上官婉儿身上学处世,从太平公主那儿学谋略,既为生存,也为爱情,因为她爱上李隆基,所以心甘情愿地付出和坚守。所以这个孟凡不简单。”

  谈到在戏中扮自己恋人的李承铉时,刘庭羽直言,对方是自己拍戏时最大的挑战,“我和他演的李隆基有大量感情戏,但他不会中文,每次都说韩语让我压力很大”。不过,“李承铉本人很Nice(好)。每次说完韩语台词还用中文说明‘讲完了’,一开始大家听到都忍不住笑场。不过拍摄到后期,他也试着用中文讲台词,但大家听着别扭,就强烈要求他回归韩语,因为还蛮好听的”。

  陈威翰

  太子李重俊不像我刘心悠是我理想型

  该剧不但塑造了性格各异、特色分明的乱世巾帼,也刻画了女权当道的年代里心思各异的男性角色。陈威翰饰演的李重俊是唐中宗称帝后立下的太子,却因并非吕后亲生而遭受吕后的责难,被安乐公主欺负、武三思戏弄,养成性惰刚果、行事无常的个性,后来虽与孟芙日久生情,却成为恋人上位的牺牲品。

  谈及角色,陈威翰说:“李重俊阴郁又阳光、懦弱又霸气,最后发动政变是因走投无路、为了生存。他不爱江山爱美人,却被美人所负,是个悲剧角色。”他说,自己和李重俊在性格上的相似度几乎为零,但彼此都很孝顺,所以塑造角色时,他以此为突破点,打开了人物的内心世界。

  评价与自己虐恋情深的“孟芙”刘心悠时,陈威翰不吝褒扬,“她人好、戏好、戏德好,是个文静认真又聪明幽默的女孩,我们在现场互动最多。她是我理想中另一半的典型,《唐宫燕》中可以和她演恋人我觉得很幸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