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杨果而搭配郭德纲主持赤脚上场

2013年08月23日10:4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8月21日晚,历时两个月之久,打着“新民歌”理念的广西卫视音乐选秀节目《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总决选终于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朱帅和汪小敏两位悍将打成了平手,通过加赛“才艺展示”环节,汪小敏以更优的表现征服了现场20位媒体评审和300位大众评审,斩获冠军头衔。继去年首届冠军木江子组合登上《直通春晚》获第四名的成绩后,汪小敏也获得了参加《直通春晚》的机会,向今年的春晚舞台发起冲击。

  总决赛由八强选手演唱主题曲《歌声闪亮》开场,首次参加歌唱节目的腾格尔[微博]作为首轮加油大使与四强选手一起合唱了他的代表作《天堂》,拉开了四强选手争夺战的序幕。而汪小敏和朱帅分别凭借《壮族大歌》和《再回首》险胜,冲刺进入决战阶段,堪称“美女与野兽”大决斗。汪小敏以《思念》迎战朱帅的《少年壮志不言愁》,两人表现不分伯仲。导师袁惟仁[微博]以“英雄惜英雄”的姿态,大赞导师小柯[微博]的队员朱帅,“虽然你不是我的组别,但我觉得你唱得非常棒!”两强相遇以266票戏剧性战成平手,只好用清唱进行终极PK。最终汪小敏以一首原生态风味浓郁的侗族民歌《蝉虫歌》大比分战胜朱帅,拿下继《花儿朵朵》之后第二个歌唱比赛冠军。此外,“海豚公主”张靓颖[微博]以加油大使的身份出现成为一大亮点,一首高难度代表曲《画心》让现场氛围热度再升级。虽然演唱时伴奏出现小状况,但张靓颖不乱阵脚,即兴飙出一段海豚音,效果不降反升,临场反应灵活给现场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连续第二年担任此节目主持人,郭德纲[微博]妙语连珠风格依旧。开场时,女搭档张扬果而豪放地脱掉高跟鞋,赤脚主持的举动被郭德纲调侃是“接地气”,但不能效仿“担心着凉”,随后更大方拿自己身高开涮说:“终于能看见女搭档的脑门了,真亮!”而张杨果而坦言,“和郭老师主持学到不少技巧”,面对这个说法,郭德纲则笑言:“忘了收学费。”

  本报记者徐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