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京飞:我不是大咖 钱都给陆毅太太打理

2013年09月09日16: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郭京飞 郭京飞

  因出演宁财神[微博]新剧《龙门镖局》而被广大观众熟悉的郭京飞,紧接着又出现在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两部剧接连发力,让他在这个夏天人气飙升。早在拍电视剧之前,郭京飞就一直活跃在上海的话剧舞台上,被观众称为“话剧王子”。在生活中,他和陆毅[微博]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不仅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俩人还因为鲍氏姐妹而成了连襟。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陆毅和郭京飞演了一对兄弟,遗憾的是,二人对手戏不多。日前,记者通过微信专访到郭京飞,他一边和记者聊着微信,一边化妆准备电视采访,成名之后的忙碌状态已经在他身上显现。和陆毅一样,郭京飞在面对媒体时也很低调,只不过陆毅用微笑回应媒体,郭京飞则用搞笑拉近与媒体的距离。

  本报记者 侯艳宁

  谈演戏:我不是“大咖”我是“咖”

  《龙门镖局》当上“大当家”之前,郭京飞曾在电视剧《营盘镇警事》、《那样芬芳》、《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等剧中出演过配角,但他在上海的话剧舞台上却是不折不扣的主角。说起“话剧王子”的头衔,郭京飞笑说那是别人给扣的帽子。观众可能在电视剧中也能看到郭京飞的话剧功底,但是他表示这两者的表演方式完全不同。“不能说哪个简单哪个容易,使的完全是两股劲儿。话剧是面对剧场内的几百个,几千个人,你需要释放出很大的能量;电视剧只是对着一个机器去演,你的能量不能太大,不能太夸张,如果肢体的东西太多的话,可能跟电视剧有点格格不入。”演电视剧后,知名度有了很大提高,郭京飞表示,电视剧今后将是发展的重点,但话剧的阵地他会一直保留,“可能两三年之内我会回去弄一个我认为比较成熟的话剧。”记者问他觉得自己现在是“大咖”(大角色)吗?他立刻回答说:“我不是‘大咖’,我是‘咖’。”

  谈生活:我们两口子的钱都交给陆毅太太

  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这部剧中,郭京飞扮演的黎家老三是个工人,娶了农村姑娘,日子过得平淡却最幸福。郭京飞说,从他对生活的感悟角度看,婚姻中的两个人“生活平平淡淡的,把日子过的越简单越好,平常还能经常在一起最好了”。大家都知道陆毅和鲍蕾[微博]是影视圈中的模范夫妻,郭京飞成名后,观众对他与鲍蕾妹妹鲍昶任的婚姻也产生了好奇心。鲍昶任是位话剧导演,同时也是名演员。郭京飞接的戏越来越多,和太太在一起的时间比以前少了,在郭京飞看来,平衡工作和生活不是什么问题,“那就是经常拖家带口的一块工作呗,还好,现在的工作一般都是在北京或者上海,也没有分开太久。”

  说起在丈人家里,郭京飞和陆毅这两个姑爷谁更受宠,郭京飞谦虚地说:“我们俩都很受欢迎啊,非要比较一下的话我估计还是陆毅更受欢迎,因为他比我能喝。”郭京飞说,和陆毅虽然性格不同但是对待老婆的态度是完全一样的。“我和陆毅一样,都是把财政大权全权交给太太,坚决不存私房钱。有一次,我跟鲍昶任、陆毅、鲍蕾四个人一起逛街,我跟陆毅和她们姐俩走散了,我跟陆毅站在街上说想买包烟,结果一掏口袋,俩人都没钱,两个人加一起身上的钱连买包烟的都不够。”更有意思的是,郭京飞把钱交给太太后,太太并不负责理财,“我演戏拍戏结的钱基本都是直接打到卡里,然后直接由我太太转给陆毅太太。因为鲍蕾比较会理财,所以我们的钱都交给她来打理。所以你知道,我轻易可不敢得罪陆毅。”

  谈陆毅:“锅炉组合”闯江湖

  虽然生活中是亲戚,可郭京飞和陆毅合作的机会并不多,好不容易到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演兄弟俩了,他们的对手戏又很少,这让郭京飞和陆毅都觉得不过瘾。“跟陆毅在一块儿拍戏非常开心,但我们俩合作的机会实在太少了,后边我打算合作一部喜剧,实实在在就我们俩演。”郭京飞擅长喜剧,陆毅演喜剧实在想象不出来是什么样子,“我特别希望让陆毅演一个喜剧,我也相信他能够演好,喜剧有一种是主动式的喜剧,有一种被动式的喜剧,我觉得被动式的那种更高级,那种非常走心的,靠情节的,我觉得陆毅一定能演的非常好。但是落到具体的,好像也没什么人找我俩一起演喜剧,咱把这信儿散出去,看看有没有胆大的找我们演。到时候我俩弄一组合,就叫‘锅炉组合’。”

  听郭京飞讲述和陆毅之间的趣事,发现俩人的气场很搭,在一起很像相声组合里的“捧哏”和“逗哏”。比如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片场,郭京飞没事跟大家捣乱,“陆毅说,郭京飞你要再不老实的话,我就把你锁在那特别热的厕所里,而且拿棍儿把厕所门卡上,结果这事儿后来我就先下手为强执行起来了。不过也没锁太久,也就锁了30、40秒的事儿吧。怕时间太长,陆毅中毒。接下来如果我们再合作的话,我再想出一些整他的招。”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