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引领时尚潮流意外捧红围巾

2013年09月17日15:2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刚刚热播结束的电视剧《小爸爸》,不但收视率高,还引发了很多话题,而其中集结的很多时尚流行元素也让观众追捧。该剧是在冬天拍摄,片中主角总会戴着各式各样的围巾出镜,不少网友感叹:“看《小爸爸》看得好想戴围巾。”看来,《小爸爸》已经悄然开启了今冬的围巾热。

  如今,一部电视剧中的某个元素,很可能因为剧热而成为时下的流行元素,从前有《男人帮》的眼镜、《裸婚时代》的帽子,现在则有《小爸爸》的围巾。只是电视剧主创却常常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小爸爸》捧红了围巾

  热播电视剧《小爸爸》是在冬天拍摄的,片中角色的穿着多多少少让身处初秋的观众有点穿越感,但其中各式各样的时尚元素,还是霸气地冲进了观众的视线。各种羽绒服、卫衣、帽衫等,看得人眼花缭乱。而变化最多的还要算是围巾,女主角马伊琍[微博]在剧中就换了N条围巾,搭配不同的衣服时也会有不同的围巾。包括小朋友夏天、夏天的舅舅泰勒、文章[微博]饰演的男主人公于果,以及于果的前女友珊珊,都变换过不同的围巾,而且会根据剧中人物的不同性格,变换过不同的造型。

  对于如此众多的“围巾展”,尽管冬天还没到,但不少“围巾控”观众也一边看着《小爸爸》一边感叹:“看《小爸爸》看得好想赶快过冬天啊,太喜欢里面各种各样的围巾了。”甚至还有网友会在网上炫耀自己的围巾和剧中某个角色是同款的,贴吧中有网友说:“我会告诉你们我有和马伊琍一模一样的围巾吗?”还有人询问“珊珊戴的围巾哪里有卖?”不可否认的是,《小爸爸》不仅再次将文章送到了风口浪尖上,围巾也被他捧红了。

  热剧常常引领时尚潮流

  影视剧主角的造型或剧中的时尚单品影响大众流行趋势,大家见的也不少了,常常都是热剧播着,很多相关的商品就莫名其妙地火了起来。现在《小爸爸》热播,果然网络上又出现了不少“马伊琍同款围巾”、“珊珊同款围巾”等时尚单品。

  记者随机搜索了淘宝网上几家围巾店,以买家身份与客服聊了起来,对于最近围巾的销量,某店铺的客服“牡丹”说:“现在围巾的销量比去年要好很多,当然和冬天时没法比,但确实近段时间围巾卖得比较好。”至于是为什么,对方表示也不知道:“按理说现在是围巾的淡季,买家非常少。但不知道今年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卖得很好。”对于电视剧《小爸爸》的功劳,对方说:“这个我还不是很清楚,倒是有买家问我有没有马伊琍同款的,这个我才知道是这么回事。”另一家时尚潮品店的客服对记者说:“这几年我们也发现这个规律了,如果有电视剧播得很热,我们也会关注它里面的时尚元素,然后尽快更新店铺里的货品,基本上都挺准的,所以我们现在也成了电视迷了。”

  不过对于电视剧主创来说,他们在创作时常常都是无心插柳的,没想到最后突然就火了。姚笛[微博]出演的《裸婚时代》热播时,帽子成为了最大的时尚单品,但姚笛却说:“其实开始的时候真没想那么多,也没想有多少帽子的造型,只是因为北京冬天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不戴帽子头发就会乱飞。”心理学家杨东表示:“这种从众行为也无可厚非,电视剧播的效果好就证明看电视剧的人就多,自然就有群众基础。剧里面有个什么元素特别突出的时候,大家一定都会注意到的,况且这些东西也都挺普通的,不是多么遥不可及,很容易就会流行开来,毕竟电视剧的群众基础太强大了。”

  本报记者朱秦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