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卫视推独家 家庭剧抗战剧各占一半

2013年09月25日10:33  新京报
刚刚生完孩子的霍思燕通过《爱情面前谁怕谁》“复出”。 刚刚生完孩子的霍思燕通过《爱情面前谁怕谁》“复出”。
王雷 王雷
  因为主演《武工队传奇》和《风雷动》同期开播,两大荧屏小生谷智鑫(上图)和王雷(下图)这个十一档可谓撞车又撞脸。   因为主演《武工队传奇》和《风雷动》同期开播,两大荧屏小生谷智鑫(上图)和王雷(下图)这个十一档可谓撞车又撞脸。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随着《辣妈正传》《谁是真英雄》的播出告终,荧屏上一度“四台轮流看孙俪”的情形也消失了,因为在今年国庆档,各大卫视纷纷拿出“独播”策略,形成“一剧一星”的特色。对于老百姓来说,选择面更宽固然是件好事,但仔细分析排名靠前的卫视,几乎都是家庭剧、抗战剧,从中也可以看出国庆档主抓“家庭用户”的用意。

  家庭剧:虎妈vs女汉子

  从9月初开始,《小爸爸》《辣妈正传》连续获得高收视和话题度,这也让卫视看到“钱景”:从27号开始,东方卫视以《孩奴》率先吹起家庭剧的号角,胡可[微博]、沙溢[微博]这对“夫妻档”聚焦在孩子小升初的阶段,尤其是胡可,饰演一位“中国虎妈”。她不仅花重金为儿子报奥数班,更为一套学区房毅然卖掉旧房子,全家搬到了娘家,忍气吞声地生活,最后甚至不惜辞掉工作……而霍思燕[微博]在浙江卫视[微博]的《爱情面前谁怕谁》中饰演的则是一个北京“大妞”,年纪30岁大大咧咧的她,做什么都无拘无束,俨然一副“女汉子”的样子,甚至喊出“我平胸,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布料”的口号。

  到了深圳卫视独播的《小两口》和湖南卫视[微博]的《因为爱情有多美》,都延续了“轻偶像”的风格,前者由贾乃亮[微博]、吴樾[微博]、韩彩英[微博]主打“80后婚恋兵法”,后者则集合了海陆[微博]、张含韵[微博]、赵韩樱子等年轻阵容。

  抗战剧:东北军pk武工队

  抗战剧数量上虽少于家庭剧,但在今年国庆档,观众仍有可能“晕”:因为有两位长相相似的演员同时出现在荧屏上,一位是饰演东北守备旅军官的王雷[微博],他在北京卫视播出的《风雷动》中将阻止日寇鼠疫细菌的传播,在此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民间抗日组织、苏联情报机构等几方势力与日本鼠疫细菌实验者、黑龙会进行殊死斗争。另一位则是敌后武工队队长谷智鑫[微博],他将在山东卫视的《武工队传奇》中和女护士赵子惠[微博]谈一场战火生死恋,并连同几位“飞檐走壁”的将士,击退冀中地区的残暴日军。

  ■ 国庆档卫视剧目一览

  湖南卫视:《因为爱情有多美》

  9月29日播出

  浙江卫视:《爱情面前谁怕谁》

  9月28日播出

  东方卫视:《孩奴》 

  9月27日播出

  深圳卫视:《小两口》

  9月28日播出

  北京卫视:《风雷动》

  9月27日播出

  山东卫视:《武工队传奇》

  9月30日播出

  江苏卫视[微博]:《英雄联盟》

  未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