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海清李小冉马伊琍等当道荧屏女汉子

2013年09月18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小冉 李小冉
《抹布女》海清 《抹布女》海清
《小爸爸》马伊琍 《小爸爸》马伊琍
《非缘勿扰》秦岚 《非缘勿扰》秦岚

  新浪娱乐讯 在近期播出的剧集中,内心强大、作风“纯爷们”的彪悍“女汉子”形象越来越多,平时形象靓丽、风格婉约的女演员们纷纷转型,泼辣强悍性格上身,令荧屏刮起“女汉子”风。李小冉[微博]、海清[微博]、马伊琍[微博]等女演员均在电视作品中化身“女汉子”,而这些角色无一例外传达出独立、自信、自强的特质,获得观众的极大认同。

  李小冉:犀利辣妈

  李小冉一向都留给观众温婉、清新、文艺的荧屏形象,在《今夜天使降温》中她饰演产科医生林婷,是闺蜜们的主心骨,坚强有主见的性格也被直接封为“大拿老林”。林婷同时还是80后辣妈团的成员,怀孕后发现男友有了新欢,毅然选择生下孩子并与男友分手。在怀孕、育儿问题上,林婷不仅有很大发言权,而且常常语出惊人,台词大胆犀利。李小冉认为林婷的性格特点和在情事、孕事上的某些观点,很符合现代80后女性的思想,希望能给更多迷茫期的女性带来一点安慰。

  海清:执着“抹布女”

  海清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扮演的罗小葱完全颠覆原有的“国民媳妇”形象,爆粗口、踹房门、打架、怒闯前男友婚礼等情节令观众傻眼。罗小葱被同事尊称为“葱哥”,一头短发,从不化妆,不修边幅,两件外套轮流穿。为了呈现角色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性格,海清在很多场戏中都是全程素颜出镜,无论是修理极品前任的动作戏,还是唱KTV狂飙骑马舞,完全符合现代女性“打得过流氓,出得了厅堂”的要求。

  马伊琍:直率“摩托妹”

  《小爸爸》中马伊琍饰演的“女汉子”李三妹保持其标志性的一头短发,不会撒娇、不会装嗲、性格直率,天天穿着马甲牛仔裤,不光亲自上阵开大巴还骑摩托载着于果,高声训斥其怎样当爸爸。常为他人着想,将别人家的事当做自家事一样办。在爱情问题上,李三妹面对典型高富帅泰勒的追求,却选择了“除了脸长得还能看之外一无所有”的不靠谱小男人于果,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

  秦岚[微博]:坚定不婚族

  秦岚在《非缘勿扰》中扮演的刘琳被称为“井姐”,横竖都很二,发狠话、做鬼脸、翻白眼,这些小事对她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女汉子”形象真实接地气。刘琳的性格不矫情、不煽情、不文弱、不做作,坚持以犀利的态度对待男人和生活,信奉“女人没有男人照样潇洒快活”的理念,并且随时随地宣扬自己引以为傲的个人主义思想,经常抛出几句犀利而一针见血的台词,获得不少认同。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