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2》收官 张振华期待再演正剧

2013年10月12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振华《大秦帝国2》饰魏冉
张振华《大秦帝国2》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大型史诗剧《大秦帝国之纵横》于近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完美收官。该剧开播以来伴随着观众的好口碑收视一路攀升。剧中,张振华扮演的魏冉,从孤身一人落草为寇,到白手起家、赤手空拳打天下,最终成为有勇有谋的军事家、谋略家,不少观众直言魏冉的不凡经历可谓战国版“励志哥”,而戏外,张振华则凭借扎实演技获得观众肯定,并表示期待再演精品正剧。

  《大秦帝国2》是张振华的第一部历史巨制作品,在这部汇集了数百个历史人物的史诗大剧中,张振华饰演的魏冉可谓极富个性的一个。魏冉亦称穰侯,是战国时期有名的政治家。相传,他臂力过人、豪爽猛断,且长期掌握秦国的军权,而秦国的高级将领也多出自魏冉门下。《大秦帝国2》中,张振华扮演的魏冉不仅生动展现了正史中魏冉战功赫赫、且有勇有谋的英雄形象,更将他从草寇白手起家的故事搬上了荧屏。

  此前,在被誉为“中国版敢死队”的抗战大剧《利剑行动》中,张振华饰演的身怀绝技的侠义特工林建豪,诠释了执着、勇敢、坚忍不拔的“利箭精神”。而《大秦帝国2》则让他充分感受到作为艺术创作者的社会责任。

  张振华曾表示,首次出演真实历史人物曾一度让他压力不小,而 《大秦帝国2》开播后,张振华凭借扎实的演技一再获得观众认可。而张振华则谦虚坦言,魏冉这个人物本身的人生故事和人格魅力都堪称精彩,能够在这样一部历史正剧中完成表演是十分难得的创作体验:“从拿到剧本的第一天,到该剧完美收官,《大秦帝国2》给了我很多学习机会,更让我真正体会到社会责任。《大秦帝国2》用尊重史实的态度,讲了个好故事,传播出了正能量。剧中所蕴含的开拓进取、居安思危的国民精神,在当代社会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希望以后还能多拍这样的精品正剧。”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