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曝部分名单 规则难免同室操戈

2013年10月28日06:13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直通春晚》定规则 《直通春晚》定规则

  10月27日,被媒体称为“歌唱选秀节目全运会”的《直通春晚》,确定了参赛单位、部分选手名单,及具体抽签规则。导演组透露,这18位歌手将于11月12日参加A、B分组抽签。抽签规则虽避免了同一代表队的3名选手在分组赛时同场比拼,但很有可能同组的两位自家兄弟抽到一起先行PK。目前《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的选手尚未确定,不过据天娱方面透露,由于春晚观众的年龄层稍微大一些,所以选择“大龄”观众喜欢的选手。   

  □选拔方式

  各省份选送现场拉票

  2012年年底,《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横空出世,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潮,最终平安[微博]、阿普萨萨、许艺娜三位选手顺利晋级,直通春晚舞台。

  昨天,央视方面透露,2013年的《直通春晚》将沿用“钻石造型”舞台,同时进行内容的全面扩大升级。选拔范围从去年的歌唱类节目优秀选手扩大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广播影视局报送节目,节目类型、参与人群不限,最大化实现“全民参与”。各省份派出一名当红明星主持人或者本省份形象大使等最具代表性和人气的名人,在节目当中向各位评审及全国电视观众,对节目亮点和选送理由做阐述,并现场拉票以增加节目关注度和人气。

  本次《直通春晚》将从11月16日起,于每周六21:00在央视综艺频道进行10期现场直播。其中6期“综艺版”、4期“歌曲版”,2014年马年春晚剧组主创人员将携众专家坐镇现场进行挑选。

  □曝光名单

  三档节目选手已确定

  2013年《直通春晚》歌曲版由6个省份的推荐节目参加。沿用2012年《直通春晚》的模式,将31省份中报送歌曲演唱类节目的6个省份作为《直通春晚》歌唱类参演单位,分别是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南卫视[微博]《快乐男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

  昨天下午,导演组透露,目前已经确定的参选队伍中,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参选团队由肖懿航、丁于、贾剑龙[微博]组成,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参选团队由苑杰和楚小波组合、苏思蓉、谭贇组成,其他四队人选还在确定中。昨晚,广西卫视传来消息,《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人选敲定,分别是冠军汪小敏,以及朱帅、张冬玲。在18位参赛歌手中胜出的4强选手,将走进2014年春晚。

  《直通春晚》综艺版由25个省份报送的25个节目参加。参照已连续使用三年的《我要上春晚》年终总决选的模式,通过5期每期5个项目的展演,最终由评审团选出优秀节目。

  □待定选手

  《快男》选人要迎合“大龄”观众

  昨天,记者致电天娱传媒[微博]品牌经理赵晖,对于今年会选送到《直通春晚》的3名快男选手,他表示这几天还没接到通知。被问是否三甲华晨宇[微博]、欧豪[微博]、白举纲[微博]中一定会有选手参加《直通春晚》,赵晖表示“不一定”。之前网友猜测这三个人会是“华晨宇、宁桓宇[微博]、饶威”,赵晖表示名单这几天都没定,也暂不能对外公布候选人。他透露快男总决赛之后,选手归入天娱传媒的艺人部门管理,关于这次选送的人选,几个部门都在一起讨论中,但是以艺人部门的意见为主,因为涉及到快男选手的档期问题。他说:“春晚的舞台毕竟和快男的舞台不一样,受众会有差别,春晚观众的年龄层稍微大一些,所以会考虑这点选择这个年龄层更喜欢的选手。”

  必须人气高节目签约选手有胜算

  《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节目组的宣传人员表示,三名选手尚未确定。目前记者得到的内部消息是,《直通春晚》倾向于让各档节目至少推荐一名前三强选手。据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肖懿航是《最美和声》冠军,苑杰和楚小波组合则是《中国星力量》冠军,《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也派出冠军。

  据某卫视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在输送选手方面有一个共识,参加《直通春晚》的3名选手会考虑综合因素,其中人气指数是一个重要标准。此外,已与节目组签约的歌手获得“指标”的可能性很大。据悉,去年的《中国好声音》采取赛前签约制,而今年是赛后签约。至于已签约选手的候选名单,节目组也是讳莫如深。

  □抽签规则

  歌曲版

  2013年《直通春晚》栏目组根据各代表队报送歌手的实际情况,为避免同一代表队的3名(组)选手在分组赛时同场比拼,将选手分为A、B两组参加18进10的两场比赛,6支代表队自行安排本队3位选手的抽签顺序,通过3轮抽签确定各队选手的参赛场次及出场顺序。

  第一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的9个席位中的6个席位。第二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B场的9个席位中的任意6个席位。第三轮抽签由6支代表队各派一位选手依次抽取A场剩余的3个席位和B场剩余的3个席位。各队可自行安排本队3位选手的出场顺序。

  虽然同一代表队的3名选手不会都分在同一个小组,但第三轮抽签看点十足,看哪个代表队的哪两位选手会抽到一个小组。而不幸分在一个小组的两位选手,将在各小组9进5的PK赛中同室操戈。

  综艺版

  在综艺版抽签环节中,栏目组为避免单期比赛中同艺术种类节目过多地重复出现,将所有参赛节目按艺术门类分为5组。其中杂技魔术类1组、语言及戏曲类1组、歌唱类1组、舞蹈类2组。各代表队按选报节目所属组别依次进行分类抽签,以确定各代表队选报节目的出赛场次。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王铮 许青红 高宇飞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