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龙门飞甲》柳岩张馨予比风骚

2013年10月28日15:47  北京晚报

  “龙门这两个字让你想起了什么?”昨天,大型古装武侠电视连续剧《龙门飞甲》在横店举办的媒体探班会上,十六位片中主演穿着戏服亮相,主持人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片中赵怀安的扮演者聂远[微博]说,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武侠”二字,“那是有故事发生的地方,是出现传奇英雄人物的地方。”    

  “厂公”万喻楼的扮演者高虎[微博]说,自己首先想到了“黑店”,因为1992版的《新龙门客栈》对他记忆深刻。

  张峻宁[微博]想起了《龙门飞甲》中的陈坤[微博],一女演员道,“龙门”二字让自己想起了“鲤鱼跳龙门”,更有一位女演员调侃,“龙门”让自己想到了“龙门”牌米醋。

  不过最有资格评论“龙门”二字的其实是片中的演员之一姜大卫[微博],他在剧版《龙门客栈》中饰演封朝阳一角。这位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功夫明星说,自己看过胡金铨1967年导演的《龙门客栈》,徐克1992版监制的《新龙门客栈》和徐克去年导演的《龙门飞甲》,三部以“龙门”为主题的电影其实反映了中国武侠电影的发展变迁。 

  有前三版的珠玉在前,被拿来跟前三者相比则是无法逃脱的宿命。聂远说,自己心中最经典的还是1992版的《新龙门客栈》,其中梁家辉饰演的周淮安和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已经是电影史上的经典人物。现场记者问,此次叶璇[微博]饰演的金镶玉能否超越张曼玉版的金镶玉时,聂远开始头头是道地分析起金镶玉这个角色,“她是一个很骚的女人,但也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女人,她在片中房顶上唱歌时的潇洒和片中钱也要、人也要的经典台词,都让我印象深刻。”聂远总结道,“如果叶璇能够抓住人物的这些个性,就一定能够演好金镶玉这个角色。”

  昨天现场拍的一场戏是高虎饰演的万喻楼跟何佳怡[微博]饰演皇后角色之间的一场对白,满脸白粉、首次饰演太监的高虎聊起自己第一次当太监的经历来,感触良多,“其实我最想演的角色是赵怀安,不过当一个太监也不错,可以自我挑战一下。”演过之后,“哇,我原来发现自己还有这一面。”

  作为剧中最坏的一个角色,高虎说万喻楼这个人物基本上将剧中的所有正面人物都黑了一遍。巧合的是,片中饰演“太监兄弟”的樊少皇[微博]跟他一样,两人都饰演过《天龙八部》中的“虚竹”一角, 被众人调侃为“口味”颇为相似。

  片中饰演皇上妃子“宝明玉”的柳岩[微博]对于饰演太监的高虎在表演时发出的“像母鸡下蛋一样的咯咯笑声”印象深刻,“我有好几次都私下里问他,把这种声音带到戏中去是不是合适?但高老师不为所动。”

  身穿粉色孕妇装亮相现场的柳岩扮演的“宝明玉”一角是《龙门飞甲》中张馨予[微博]饰演的万贵妃的另一个版本,但柳岩称自己演了之后才发现,“两者没有半毛钱关系。”

  有记者提问柳岩,如何能够在“骚劲”上战胜张馨予饰演的万贵妃,“这个能说吗?我觉得还是用妩媚二字吧。”柳岩化解尴尬,“该骚的时候一定要骚,该狠的时候一定要狠,这样女观众看起来才会喜欢。”

  昨天现场,片方专门揭牌了由徐克题字的“龙门飞甲”金匾。作为出品方博纳的一个战略规划,老板于冬透露,自己在拍电视剧方面不求多,“一年一部大戏”,目的是延伸拍过的电影的品牌价值,除了《龙门飞甲》外,此前的《十月围城》也被拍成了电视剧,“收视效果很好。”  而该片导演蔡晶盛[微博]表示,电视版的《龙门飞甲》“人物关系更加复杂,人物情感更加凌乱,是一种升级而不是一种颠覆。”

  本报记者王金跃浙江横店文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