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回应离职央视:我也是从网上看的

2013年11月01日15: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永元(资料图) 崔永元(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下午,河南卫视《成语英雄》节目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作为节目嘉宾,崔永元亮相活动现场。被问及是否已经离开央视,崔永元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网友为他安排了很多出路,自己看得晕头转向。但有一点没有变,他还是女儿的父亲。

  《成语英雄》将于21日登陆河南卫视

  《成语英雄》节目将于11月21日开始,每周四、周五晚21点25分在河南卫视播出,含广告节目时长共95分钟。另外,同名APP也会于近期上线。

  据介绍,《成语英雄》节目内容采用画画猜成语的形式,每两位参赛者为一组,其中一名选手看到成语后开始画画,大屏同时显示这位选手的作画过程,另一名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猜出正确成语。如能按时答对足够题数,该组可以进入复赛,反之,则被淘汰。

  另外,《成语英雄》还邀请到了三位重量级成语先生,他们分别是:著名学者钱文忠,负责剖析成语渊源,讲述成语背后的文化故事。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负责指导选手画技,通过绘画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智慧。崔永元则负责挖掘选手背后的故事。

  崔永元首谈离职央视 自称成语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关于崔永元离职央视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传闻称,他因抨击转基因食品引发央视高层不满,不得不离职。在《成语英雄》启动仪式上,崔永元首次谈及离职央视话题。但他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热心的网友为我推荐了很多出路,像进军娱乐圈、电影圈、成立工作室。我看得晕头樟脑,我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我,但我肯定有一点没变,我还是我女儿的父亲。其他不知道,反正网上很热闹,我也不知道我什么位置。”

  此外,他谦虚地说道,到了《成语英雄》节目,他和钱文忠、蔡志忠都一样,身份都是成语先生。“录了两天,我发现他们真是先生,我是成语学生。”

  对于钱文忠、蔡志忠两位嘉宾,崔永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透露,虽然蔡志忠先生的一小幅漫画就卖几十万,但在节目录制现场,他经常会随随便便把自己的作品送给选手。“他的作品不是用价钱衡量,我看到的是高贵的人格。”

  而钱文忠不仅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他的老师,崔永元说道:“任何文化问题我都会向他请教。前一阵我给一本讲内山完造的书写了一个序,为此看了半个多月鲁迅的书。我很精心的写了一个序,我认为这代表了我写作的最高水平。但后来钱先生为我补充了99%的内容,真是一个渊博的人”

  有意思的是,可能担心媒体会追问离职央视的事,发布会结束后,崔永元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就匆匆离开了现场。

  (嘉阳/文  陈植/视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