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版权官司将开庭 陈思成:我从没输过

2013年11月11日01: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月15日,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以下简称《北爱》)第二轮版权纠纷官司将于北京西城区法院开庭。去年底,在编剧李亚玲状告陈思成[微博]及《北爱》发行方侵权的第一轮官司中,法院判定陈思成、李亚玲为《北爱》剧本的共同著作权人,李亚玲宣布自己胜诉。不过,10日下午,身在电视剧《战神》剧组中的陈思成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采访时否认自己曾在第一轮官司中败诉,并表示,事情终将水落石出,不想再给以对方炒作机会。而李亚玲一方也十分坚决,表示要将官司打到底。

  陈思成:不会再给别人机会炒作了

  早在去年12月7日,在《北爱》第一轮版权纠纷官司中,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就曾判定被告陈思成和原告李亚玲为39集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剧本的共同著作权人。但由于该电视剧每集的片头均有两人的署名,李亚玲也未能提供陈思成曾经否认自己是编剧之一的有力证据,所以诉讼费由李亚玲承担。但李亚玲表示,得知法院承认她的共同著作权,对她来说就是胜诉了。而在第二轮官司中,她将起诉陈思成单方面转让《北爱》的全部著作权的合同无效。

  提及在《北爱》第一轮官司败诉的事,陈思成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败诉过,“这都是对方单方面在这么说。”他认为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事情会水落石出的。“我一直说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的电影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我到底能干什么,会用未来的作品去证明自己。我觉得没有再说这个事情的必要了,我不会再给别人机会炒作了。”陈思成表示,15日的庭审自己不会出庭,会由律师代理。

  李亚玲:坚决告到底

  随后,新浪娱乐电话联系到《北爱》的编剧之一李亚玲。提及陈思成否认在《北爱》第一轮官司中败诉,李亚玲直言“他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之前他在发布会上说我不拥有《北爱》的版权,但现在法院判决我拥有这个剧的版权,他不是败诉是什么?”

  李亚玲透露,15日《北爱》第二轮官司审判将判定陈思成未经她允许,单方面转让《北爱》全部著作权给新丽传媒的合同是否无效。届时,她将来北京亲自出席庭审。如果胜诉,仅就《北爱》电视剧版权一项,她将向新丽传媒追讨40余万元稿酬。另外,如果陈思成执导的电影版《北爱》使用了电视剧《北爱》剧本的内容,她将继续起诉。李亚玲表示,她对官司充满信心,会坚决告到底。

  相关新闻:杜淳否认秘恋安以轩 将与女友尽快完婚

  (高嘉阳/文 郑福德/图片  陈植/视频 发自山东临沂)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