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少春晚二审参与蔡明小品展示好舌头

2013年11月20日16: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马年春晚二审昨日在老央视大楼进行,总共6个语言类节目、5首歌曲以及1个魔术节目参加了这次节目审看。由于大部分节目都是通过视频方式接受导演组审查,因此,这次二审现场并不像一审那样星光熠熠。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昨天亮相的明星中出现了华少这张唯一的新面孔,“中国好舌头”究竟会在马年春晚上演怎样的首秀,也成了二审最大的焦点。

  华少首上春晚

  或搭档蔡明[微博]演小品

  昨天,因故延迟的马年春晚节目二审进行。依照惯例,本次审看结果依旧不对外公开,但众媒体依然早早守候在央视老大楼的门口,总导演冯小刚[微博]乘坐一辆宾利现身,见媒体后迅速驶入台内。而演员们也没有跟往常一样各自乘坐座驾入场,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等众多明星坐在一辆普通的小巴上,“大摇大摆”进入央视。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亮相的明星当中,“中国好舌头”华少是首次和央视产生联系,这也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此前春晚主持人将首次选拔卫视主持人的传闻。华少究竟是会当春晚主持,还是有其他节目上阵?记者就此询问华少经纪人,对方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华少是否会上春晚的相关信息。不过,前天央视广告招标会后,某饮料品牌在官方微博上高调宣布“冠名春晚”,虽然随后立即被央视广告中心否认,但从华少对其“非官方代言人”的身份来看,华少上春晚“播广告”也并非没有可能。

  随后,记者又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华少这次亮相二审现场,或与蔡明有关系。据悉,此前在节目《全民奥斯卡》中,华少就与蔡明有合作,而昨天节目审查中,正是由蔡明领衔,华少、大鹏和岳云鹏一起搭档主演,合作一台小品。虽然小品的具体内容无法得知,但记者了解到,其主题和励志有关,蔡明还是继续发扬其毒舌风格,华少则真如观众期盼的那样,秀一下念广告的超快语速。

  保密工作收紧

  大多节目视频审查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昨天春晚审查现场自蔡明小分队亮相之后,几乎再没有大牌亮相,这也印证了此前央视为封锁消息而采取视频审查的传闻。据悉,自一审被媒体曝出不少料后,冯小刚和央视进一步加紧马年春晚的保密工作。具体到这次二审,与一审相比,本次审看虽然名义上加大了语言类节目比重,由上次的4个作品增加至6个,但采用的是现场表演和视频审看两种方式进行,甚至昨天奔赴现场表演的只有蔡明一个团队。而那些非关注焦点的歌舞类节目和魔术节目,则全部是通过视频和音频审看和审听。

  在万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中,昨天,赵本山[微博]作为导演组成员参与了二审全程,但依然没有透露出其作品的蛛丝马迹,甚至包括其弟子的作品。据悉,作为主抓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副总导演,赵本山算是恪守职责,每次重要碰头会都参加,审查更是亲力亲为。而按照赵本山春晚创作时间表来看,现在谈论本山大叔的作品还为时尚早,估计他会在12月下旬才有具体的动作。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