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承认将离职央视回广院做研究

2013年11月22日15: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自从传出崔永元将离职央视的消息后,有关他工作关系的说法不绝于耳,而他本人也没有明确回应。在河南卫视《成语英雄》的节目录制中,担任“成语先生”的崔永元不仅展现嬉笑怒骂的一面,还首度开腔谈及敏感的离职问题:“现在在中央电视台,然后马上要去广播学院。 ”崔永元口中的“广播学院”即中国传媒大学的前身。

  崔永元离职央视一事众说纷纭,就在外界多加揣测的时候,他在河南卫视《成语英雄》录制中遇到了之前从央视离职的老同行王婷,两人不仅师出同门,连人生的境遇也极其相似。王婷是央视前主持人,是第一个离开中央电视台去传媒大学的人。王婷在节目中坦露她已经把电视看得太透了,之所以来参加《成语英雄》是因为这个经历对孩子来说很重要。面对老同行的理解和劝慰,崔永元表示“我现在更想哭了”,继而在节目中谈起了自己与央视的“纠葛”,也首次回应了离职一说,崔永元坦称自己现在正在步王婷的后尘,“我在央视的时候就不怎么上班,现在步你后尘,将会离开中央电视台,未来去中国传媒大学。 ”他还大呼,“非常羡慕你女儿对你这么好,现在我去学校门口接女儿放学,她都已经不会对此感到兴奋了,她已经进入青春期,反叛了。”言下之意,作为父亲,他之前因为工作而错过了陪伴女儿成长的不少美好时光。

  早在2012年初,崔永元就曾透露,自己可能很快向中央电视台提出申请,调回中国传媒大学,后半辈子研究口述历史。据知情人透露,对于崔永元回校做研究这件事,传媒大学方面也特别重视。目前已经把南院图书馆改成了“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研究中心的主要职能则是口述历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等,未来口述历史研究有望成立专业。

  节目实录(节选)

  崔永元:你一开始选的搭档就是妈妈吗?

  谢欣儒:一开始她跟编导说她不想再上台了,因为她上了太多年的台。

  崔永元:什么叫上了太多年的台?

  谢欣儒:她以前是在中央电视台工作。

  崔永元:跟我一样是吧?

  王婷:对,对。

  崔永元:在中央电视台工作?

  王婷:对,原来崔老师也是我的偶像。

  崔永元:你给大家透露了个秘密:我确实不怎么上班,很少进中央电视台。

  王婷:没有。因为你走了,所以我也走了。

  钱文忠:我想很多观众应该已经把妈妈都认出来了。我真的没有看资料,我说:“怎么那么眼熟。 ”不过你现在比过去要辉煌得多,因为有那么好一个女儿。

  王婷:对。其实我觉得我从北京到深圳。因为我当时在中央电视台也好,在广院也好,可能是第一个离开北京和离开广播学院去深圳的。其实我觉得我就是想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要求,我要的那个阶段其实在北京已经给我了,剩下的阶段我觉得我必须要这样做。所以,我刚才就讲,如果我这次不来,我觉得小儒会留遗憾,我也会留遗憾。因为我可能太了解电视,所以所有的包括很多的节目组想让她去,我觉得她还是很纯真的一个孩子,被我拒绝了。这次很感谢《成语英雄》的编导。他不知道我的背景,但是编导先是和小儒去聊,小儒告诉他说:“我想妈妈来。 ”他就来说服我,但是他根本不清楚我的背景。后来他就讲:“王老师,你知道吗,你把电视看得太透了,但是对小儒不公平”,他说这个经历对孩子来说很重要。

  崔永元:我现在更想哭了。

  钱文忠:哭吧哭吧。

  崔永元:因为我在步她的后尘,就是现在在中央电视台,然后马上要去广播学院。你是要离开广播学院,然后去看女儿。

  王婷:我的老师是张舒和曹谷老师。

  崔永元:咱们是一个老师。

  王婷:你是我的大师兄,因为我是新闻系毕业的。

  崔永元:你离开广播学院可以去看你的女儿,你女儿还对你这么好。我现在要离开广播学院去看我女儿,她已经不理我了,因为她已经进入青春期,已经反叛了。 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