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佩琦当导演称南北通吃:赵本山过江难

2013年11月29日01: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刘佩琦首执导筒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幸福相依》正在安徽热拍,11月28日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向来话不多的刘佩琦,当日为导演处女作卖力“吆喝”,不时语出惊人。谈及当导演的原因,他直言中国导演的队伍应该提升。而对于同样擅长拍农村题材的赵本山[微博],刘佩琦更拿出一副“叫板”的架势,称赵本山的作品“过江难”,但自己力争做到南北通吃、老少咸宜。

  刘佩琦首执导筒拍《幸福相依》

  “中国导演队伍应该提升,赵本山作品过江难,我力争南北通吃”

  公众场合向来话不多的刘佩琦,此番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可谓卖力“吆喝”,说话“稳、准、狠”,语不惊人死不休,“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我的导演处女作,今天我就是处女”,刘佩琦刚登台就来了一句“惊世骇俗”的玩笑话。接着,他在群访环节主动自我采访起来,“大家肯定会问我为什么突发奇想当导演,我就替你们提问了”,刘佩琦自问自答,“我觉得我们导演队伍应该有个提升,我这么多年拍戏几乎在每一个剧组,好多合作的导演和演员经常说‘佩琦,你应该干导演,你应该导一部戏,你的想法太多了’,所以我也想自己干一把,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这回正好和剧方一拍即合。”

  一方面,刘佩琦坦言首执导筒心理有些忐忑和不安;另一方面,他又特别自信有底气地与赵本山“叫板”,“我拍过太多的农村戏,赵本山老师的《乡村爱情》,是地域性非常强的农村题材,江南以北的观众都非常喜爱,但他过了长江就不一定了,尤其是广东地区基本听不懂那种幽默,但我们这部剧力争南北通吃、老少咸宜。”刘佩琦透露,自己拍《幸福相依》用了很多新颖的拍摄手法,故事叙述细腻,外包装力求创新,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吸引眼球,提高收视率,因为他自认“输不起”。

  刘佩琦刷脸请老戏骨片酬减半

  “请斯琴高娃不用三顾茅庐,方青卓零片酬主动请缨,但没角色了”

  电视剧《幸福相依》讲述了女主人公王桂英(刘敏涛饰)从一个邋遢的农村妇女成长为女强人的故事,旨在从平民视角讲述新农村的民生百态。剧中,夏嘉顺、姚夏、陈莹、王宣予等新人演员唱起了主角,而众多老戏骨则甘当绿叶。为了给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增色,刘佩琦于是频繁“刷脸”发动圈中人脉,请来了斯琴高娃、雷恪生、祝希娟、李明珠等戏骨级演员,“雷恪生老师一个电话就来了,斯琴高娃老师更用不着我三顾茅庐,我直接给她经纪人打电话就可以,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方青卓还说愿意零片酬参演,但是真都没有角色了。”

  对于这些老牌演员的片酬,刘佩琦笑言是个秘密,但可以透露的是自己给这些老朋友们都集体打了个五折,一旁的刘亚津忍不住调侃起来,“凡是客串来的演员,说的都是一句话,‘只要我不给你钱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大宅门》中饰演斯琴高娃小叔子的刘佩琦,此番在《幸福相依》中变成了斯琴高娃的姑爷,两人还曾在《我的极品老妈》中饰演一对夫妻。对于两人的关系一下子差了辈分,刘佩琦坦言并不担心观众跳戏,“我们靠演技、表演状态体现辈分的差别,化妆也帮上了一些忙,总之画面看上去非常舒服。”不过,斯琴高娃并未出席当日的活动,片场也未见其身影。(陈家堃/文 华琨/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