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再播温情延续 养老引话题

2013年12月05日10:50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涛张铎夫妻温馨
方琼与女儿们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佀皓吉吉执导,陈彦编剧,刘涛[微博]、张铎[微博]、奚美娟、吕中、刘蓓、乔振宇[微博]、王倩一等实力演员联袂打造的41集电视剧《老有所依》首轮播出在取得不错成绩和口碑的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对于“养老”话题的热议,作为暖冬之作,该剧即将于今晚(12月5日)登陆湖北卫视黄金档、12月7日起山东卫视上午剧场、12月9日起陕西卫视下午剧场开始二轮播出。

  二轮温情延续

  电视剧《老有所依》自首轮开播便凭借贴近生活的人物和故事情节、直面“养老困局”所引发的话题性受到了观众们的追捧和热议,收视一路攀升。此次,该剧在首播结束仅三天后就开启了二轮播出,势将“温情”延续整个冬季。

  除了良好的收视成绩,剧中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的家庭中因为“养老”而引发的种种问题和矛盾更是赢得了观众的共鸣,引发了社会对于“养老话题”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视剧,让我们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父母的内心,也让我们了解了自己对父母关心的不够,希望天下所有老人都老有所依。”

  引发话题新热潮

  电视剧《老有所依》在成功塑造了“江木兰”、“吕希”、“方琼”、“亚芝”、“余淼”、“田咪”等多个各具代表性的荧幕形象的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阶层对于“养老”话题的重视和热议,演员黄磊[微博]就在微博中表示:“看电视剧,真的被《老有所依》吸引,也许是因为平日忙碌常常就忽略了父母,心有愧疚;也许是每日守着多妹,无怨无悔;我们是儿女,也是父母,可却常常不懂对方和自己。”而张馨予[微博]也表示:“每天看《老有所依》,都特别想我爸妈,全部是我的泪点。好像他们,我们是爸妈永远的依靠、小棉袄、小太阳,不管如何,都要永远疼爱父母。”

  除了对父母的感恩,更多网友表示看过剧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给父母打个电话,用最实际的行动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爱,“爸妈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隔天打个电话听听爸妈的声音,都觉得是一种满足!”“别爱的太迟,常回家看看,《老有所依》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孝敬父母,不能怠慢!”(TG/文)

打分插件:[13430][tv]老有所依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