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方跨年打擂台 节俭团圆是主题

2013年12月19日14: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又快跨年了,今年还能看到哪些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过去两天,东方[微博]卫视和湖南卫视[微博]分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跨年演唱会。此外,本报记者采访各卫视也了解到,今年拿到“跨年执照”的卫视不超过三家,而其他卫视都是不办或另选其他思路,往年呈井喷式的状态今年终于降温了。

  湖南卫视:主打“家庭牌”

  两大王牌节目是亮点

  作为综艺大户,湖南卫视今年很早前就明确表态会继续举办跨年演唱会。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他们今年主打“家庭牌”,在节俭的基础上突出家庭的团结氛围,用家人回归、陪伴的概念来营造跨年的欢庆气氛。

  跨年演唱会也会融合《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几大王牌节目的元素,“爸爸”歌手们更是有望登台献唱。目前,这些热门节目中的嘉宾张亮、黄绮珊等人已经确定加盟。另外,湖南台还打出怀旧牌,全国范围内寻找2004年参加过第一届“超女”的选手们,这种编排思路刚好符合“限奢令”的要求。

  东方卫视:强调“梦圆”

  “梦之声”师生是主要元素

  东方卫视前天也举行了跨年演唱会的启动发布会。他们今年的主题为“梦圆东方 一生一世”。总导演陈虹和张敏杰向记者介绍,今年会以“梦之声”的导师、学员为基本班底,黄晓明[微博]和韩红[微博]各带一队,展开“黄红”大战,“梦之声”招募大使罗志祥[微博]、“达人秀”观察员苏有朋[微博]也将加入两队混战。导演组也强调,今年舞美也会从简,过去的砸钱拼明星、奢华拼舞美已经不符合当下劲吹的“节俭风”,以往东方卫视跨年晚会在编排上的创新创意成为此次跨年的一大法宝。晚会从12月31日19点30分开始直播,将分为“青春”、“挚爱”、“梦想”、“启航”四个篇章,其中会有多个观众互动环节。

  其他各卫视动态

  除了湖南、东方两大卫视将以明星演唱会的方式打擂台外,其他多个卫视都将以全新的方式迎接跨年,记者近日联系了几家卫视,了解到了他们的跨年计划。

  ●东南卫视[微博]

  主打商界“百佬汇”

  东南卫视此次喊出了 “不一样的跨年”口号,将延续主打的财经、创业路线。跨年期间他们将推出“新形势 新动力——第五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暨‘倾城之梦’颁奖盛典”,以一场高端、专业的商业论坛作为跨年特别节目,其原因除了 “差异化”竞争以外,也想打造自身定位和风格。论坛上,东南卫视还将宣布《爱拼才会赢》第二季正式启动。

  ●江苏卫视[微博]

  “跨年大户”表态不办跨年

  论往年跨年演唱会的质量,江苏卫视绝对是“跨年大户”,张学友、周杰伦、王力宏[微博]等天王级巨星纷纷在这里进行过跨年演唱。但是,今年他们决定取消跨年演唱会的计划。江苏卫视宣传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今年跨年期间,他们会对已有的王牌节目进行资源整合,也会推出一些特别节目,相信同样会为观众带来一些新的感受。

  ●浙江卫视[微博]

  最大限度整合“好声音”资源

  作为拥有歌唱类节目老大的强势平台,浙江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今年也不举办跨年演唱会,而是在元旦期间邀请《中国好声音》学员举行一场“新年演唱会”。该工作人员表示,“好声音”是这两年最受欢迎的歌唱类节目,因此在跨年期间举行学员的新年演唱会也是对广大观众和歌迷最好的回馈。

  ●陕西卫视:

  主打文化牌 推新年祈福活动

  陕西卫视跨年期间主打文化牌,他们将在被誉为 “世界寺庙之最”的法门寺举办《雁塔祈福钟鸣五洲》祈福活动,为观众解读全球各国的民俗风情。目前现在正在征集祈福语,观众通过新浪微博发祈福语@陕西卫视,或发祈福语至陕西卫视官方微信都可以参与。此外,祈福活动也将踏出国门,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会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