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焕斌王长田龚宇加冕《综艺》年度人物

2013年12月20日16:12  综艺报
2013《综艺》年度人物吕焕斌
2013《综艺》年度人物王长田
2013《综艺》年度人物龚宇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晚,“2013《综艺》年度人物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综艺》年度人物评选”旨在评选和彰显当年度在战略、品牌、成长和创新等方面对中国媒体和娱乐产业有突出贡献的产品、机构、决策者,至今已是第九届,每届的评选结果都被视为观察行业前沿格局与风向的重要参考,颁奖盛典则以其专业、高端、权威的品牌形象,吸引着影视传媒业知名人士地积极参与。

  盛典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林海主持,首先揭晓的是10个行业奖,奖项及获奖者分别是:

  年度影城:南京新街口国际影城

  年度成长院线:广东大地电影院线有限公司

  年度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

  年度电视剧:《辣妈正传》

  年度互联网创新营销案例:搜狐视频《中国好声音》

  年度地面频道:湖北垄上频道、河北经视

  年度成长卫视:河南卫视

  年度上星频道: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

  年度实力卫视:东方卫视

  年度企业: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朱彤、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刘文获誉年度创新人物。

  压轴揭晓的“《综艺》年度人物”是每年最受行业瞩目的奖项。2013《综艺》年度人物的当选者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 吕焕斌,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三位在2013年带领各自机构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湖南广电工作近30年的吕焕斌曾参与湖南经济电视台的创办,2002年出任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是果敢的战略设计者,是务实高效的运营者,2013年1月他出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后,湖南卫视[微博]先后推出《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被业内称为“现象级”的新节目,让频道重新回归王者之位。作为电视湘军新一代统帅,吕焕斌在2013履新之年交上了完美的答卷。未来,吕焕斌将以芒果台为核心,建成业务发展更均衡、健康的湖南广电新生态,逐步实现“千亿芒果梦,影响全世界”的宏伟构想。

  2013年是王长田和光线传媒最出风头的一年。得益于影视剧业务连续成功,尤其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等一连串卖座电影产品的出现,光线传媒的行业品牌和社会影响均大幅提升,2013的股价和市值基本保持旺盛涨势。作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见证并参与了本年度电影业两大现象的诞生:中小影片突围、青年导演崛起。今年光线传媒共有4部电影票房突破2亿元,这4部均是中小成本影片,其中3部出自青年导演。扶持和开掘创作新力量反映了光线深耕电影业的魄力,这些青年导演的超强“生产力”又显示了光线在起用新人方面的独到眼光。

  2013年5月7日,百度宣布以3.7亿美金收购PPS视频业务全部股份,将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合并,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出任新爱奇艺公司CEO。合并后的爱奇艺动作频频:7月,联手河南卫视打造国内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9月,与TCL合作推出互联网电视,与创维合作推出盒子产品;11月,宣布购买并将在爱奇艺和PPS双平台独播包括《爸爸去哪儿》等在内的湖南卫视六大热门综艺节目和十部热播剧……移动战略、客厅战略、台网融合、云端布局,龚宇带领爱奇艺在2013年成长为中国最大网络视频平台之一。

  2013年对于国内的传媒娱乐业,既是“成长爆发”之年,也是“调整蓄力”之年。这一年里,中国电视在调控中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效益转变,在多元媒介环境中继续扛起主流媒介内容创新的大旗;电影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类型片崛起,引发社会大范围关注;视频新媒体完成了新一轮洗牌,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参与者只有锐意创新、勇于变革,并遵循规律、果断执行,才能收获成功、引领风潮,这也是2013《综艺》年度人物以及各行业奖获选者带给我们的思考与启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电视艺术家、著名导演王扶林,著名电影艺术家、导演谢飞[微博],央视网总经理、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秘书长汪文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岚,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院长蔡翔等业内知名人士出席盛典并担任颁奖嘉宾。

  关于《综艺》年度人物评选

  《综艺》年度人物评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社主办,从2005年开始,每年一届,到目前为止《综艺》已产生了8届年度人物,分别是:

  第一届: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

  第二届:原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魏文彬;

  第三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原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周莉;

  第四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

  第五届:原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微博],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央视网总经理汪文斌。

  第六届:原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黎瑞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优酷网总裁古永锵。

  第七届: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张苏洲;

  第八届:浙江卫视[微博]总监夏陈安、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