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外包公司人员冒充央视记者诈骗34万

2013年12月28日05:31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身为央视外包节目制作公司法人的鲁某某利用身份之便,伪造记者证,和同伙打着《绝对甄宝》等节目的招牌进行诈骗,截至目前,已有10位受骗事主报案,鲁某某等人非法获利34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鲁某某等3人因涉嫌诈骗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1月初,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接到3名群众举报称,鲁某某等人利用非法出版物《中华人物》杂志进行诈骗,并非法兜售印有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公章的假新闻工作证。接案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刻将该案件挂牌督办,同时协调市文化执法总队和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侦查工作。

  据介绍,从今年5月开始,鲁某某假冒中央电视台《绝对甄宝》栏目制片人、总编辑,伙同江某某、侯某某二人,与广东侨商财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某签订《中华人物》杂志合作协议,骗取“刊号使用费”共计12万元。经查,《中华人物》无正规刊号,属非法出版物。

  今年7月,鲁某某以替他人办理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的新闻工作证为由,骗取他人3万元办证费,并在办公地悬挂假冒中央电视台《绝对甄宝》、《华夏之子》、《文化博览》等栏目的牌子,伪造、使用带有CCTV标识的摄像机、话筒等设备。

  执法人员透露,鲁某某打着央视的旗号利用多个节目做幌子骗财,还曾以上《中华人物》封面为由骗取两人钱财。截至目前,已有10名受害者报案,初步统计,该团伙非法获利34万元。执法人员称,还有受害者正在报案,最终涉案金额还在统计中。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