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谈与兄弟和偶像PK:逐渐坦然

2013年12月30日18:19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彦斌[微博]谈与兄弟和偶像PK:开始难习惯随后坦然

  主持人王莹:彼此的认可很重要。咱们说说你第三个不容易,和自己的兄弟同台PK,你说这番话的时候只是和自己的兄弟在PK,但之后也看到了和自己的偶像也在进行PK,聊一聊吧。

  胡彦斌:其实你一开始会不习惯,因为你的心态其实会在转变,你一开始会不习惯,你输我赢,会不会搞得大家不舒服。但其实你后来摊开了讲,其实我们都是有心理准备的人,在这个舞台上你早晚要遇见PK,你遇见得到PK,才证明我们互相成绩越来越好,因为我们都走到最后,因为一定会遇见。后来就变得坦然了,你想明白了,有时人就一根筋,想明白就坦然了,你会觉得没关系,那就来吧,反正男人之间包括音乐人之间,不用去避讳,这是一种互相欣赏,其实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过招。

  主持人王莹:你说的江湖是吗?

  胡彦斌:对,有点像高手过招。大家使不同门派的招式,但是最后哪怕要决出胜负,但其实也是互相欣赏。

  主持人王莹: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大家都会有技艺的提升,因为是一种切磋。

  胡彦斌:没错。

  胡彦斌称夺冠出乎意料 谈陶喆[微博]被打零分争议:很难讲

  主持人王莹:上次采访吴克羣也是因为《全能星战》,他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节目或者说这个比赛有很多超出他意料之外的东西,你会有这种感觉吗?有没有一些是超乎你意料的,比如说最后比赛的结果?

  胡彦斌:你说我拿到冠军的比赛结果。比赛结果是出乎我自己预期的。

  主持人王莹:你当时会预期是某一个人会拿到《全能星战》全能歌手的冠军吗?

  胡彦斌:我自己心里的冠军就是孙楠[微博]跟陶喆。

  主持人王莹:那两个怎么能算是冠军呢,肯定是之一。他们最后会站在PK的舞台。

  胡彦斌:对,我觉得他们俩是最有机会的,因为他们两个不管是论资论辈,还是论才华,他们都是有机会拿到冠军的,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是我觉得慢慢慢慢到决赛的时候,让我自己看到希望,我自己觉得不管怎么样,反正我走到最后一场了,其实最后那四个人,我觉得怎么样都是好的结果。为什么?我有做过分析。如果说孙楠跟陶喆PK,我跟吴克羣两个晚辈在后面看,看两个歌坛大哥PK,不管是谁输谁赢都是好的。我们都是非常好的,这样我跟克羣,不是他三就是我四,我们俩是好兄弟,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说我能够有PK冠军的资格,证明我一定是赢过孙楠或者赢过陶喆其中一个。

  主持人王莹:只是跟他们站在一起PK,但没想过会赢过他们其中某一个人。

  胡彦斌:因为我们的轮次是这样,因为我们是四个人,之前淘汰一轮,最后两个人PK。如果说我有机会去变成这两个人PK冠军,我一定赢过陶喆或者是赢过孙楠。一定是这样我才有机会。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其实这样自己已经算是胜利了。

  胡彦斌:我觉得如果是这样,我也赢了。

  主持人王莹:我懂了。

  胡彦斌:我跟克羣两个两兄弟,看两个大哥在上面PK,我们也赢了,结果也是好看的。如果说最后我能够决出冠军,肯定就是我赢过孙楠或者陶喆其中一个,我也是开心的。如果真的可以拿到冠军,那就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主持人王莹:听说你们站在那个舞台上的时候,无论是场上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你的夺冠呼声都是最高的。你当时感受到了吗?

  胡彦斌:当然,我最后跟楠哥PK的时候,最后很多人都在叫我的名字,我自己很开心、很欣慰。当然了,它有种种原因。所以,我是慢慢慢慢走过来,一路积累,让大家看到。当然在决赛上,有种种的原因。

  有时我也会回头想,可能昨天我拿了冠军,但是我今天回来,胡彦斌还是胡彦斌,其实我没有变,其实我还是在做一样的事情,我对音乐的热爱没有变,我对自己做的事情也没有变,只不过可能有时候需要一个不一样的平台,让大家看到你在做不一样的事情,可能我觉得让更多的人了解你,这才是一个关键[微博]

  主持人王莹:彦斌,你刚才说的种种原因里会有不公平的因素在其中吗?因为我看到场上是两次陶喆的零分,可能才推动了最后剩下的那两位他们有机会进行同台的PK。

  胡彦斌:这些东西我很难去讲,因为我现在拿了冠军,所以我很多东西很难讲。

  主持人王莹:那一刻你看到陶喆被PK下去了,而且是这样的一种形式,他又是你的偶像,我记得在《全能星战》的过程中,你有唱过他的歌,特别表示对他的敬意,他也特别特别感动。这一刻你看到自己的偶像这种方式下去的时候,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胡彦斌:其实我自己是觉得,我应该怎么去讲呢?我最后有跟陶喆讲过一句话,那是我发自内心的,我跟他在台上讲,我说陶喆哥谢谢你所曾经教会我的一切,因为我还是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在我曾经认识他之前,还是认识他之后,还是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我看到一个前辈还是这么认真地对待音乐的态度,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讲是非常珍贵的。当然最后他下去的那一刻,我脑袋里没有想别的,我只是觉得我竟然进决赛了,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就在想完了,我下一首歌没什么准备(笑)。

  主持人王莹:真的?

  胡彦斌:真的。

  主持人王莹:没有想到自己会站在最后。

  胡彦斌:我真的没有想到。因为那一切都是在意料之外。

  主持人王莹:你觉得在之前包括有一个音乐制作金武林把你们参加《全能星战》的这些歌手分了一个类,说有实力派,有偶像派,你会把自己分在哪一类里面呢?他说吴克羣、张韶涵[微博]他们是偶像派。

  胡彦斌:我如果是偶像派,我应该会红得更早一点(笑)。没有啦,我是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讲,我应该不属于偶像派,因为说我难看的人比说我好看的人要多,说我唱歌好听的人会比较多。所以,我觉得还是把我列到实力派当中好了。因为唱歌对我来讲还是比较自信。老实讲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觉得自己最帅。

  主持人王莹:包括现在自己学电影是不是也为唱歌拓宽道路?

  胡彦斌:学电影最初的目的是想要去改变自己的个性跟看世界的观念跟角度,这是我想要学电影的一个初衷。因为我觉得当导演很有趣,会让你有一颗包容的心,让你去看待世界的角度是不同的。

  我随便举个例子,比如说在导演的眼里什么样的角色是最出色的、最棒的,一定是带有缺陷的角色是最出色的。为什么?因为那样才够真实。比如说可能在电影里,我们会看到一个杀人犯,但是在生活中他可能一定是不好的,但是可能在电影中他就是一个角色的存在,你会需要到,这个人嘴巴很贱,他看到所有的朋友都会骂,要讲别人,可能在电影当中他就是需要有这样的一个角色存在,他才可以凸现另外一个人。所以,其实有时候你会转变你所有的观念,你会包容你身边所有的人跟一切。

  主持人王莹:你现在这种心态是因为学了电影之后改变了吗?

  胡彦斌:当然会,非常大的影响。包括可能更加懂得体谅人,我觉得那是学导演对我来说一个非常大的帮助。

  主持人王莹:彦斌,你可能不记得了,我记得几年前采访你的时候,和现在做采访,你最大的一个不同是语速慢了很多,沉稳了很多。

  胡彦斌:老了吧(笑)。

  主持人王莹:怎么会,经历得更多了一点。

  胡彦斌:谢谢。

  主持人王莹:成了《全能星战》的冠军,节目最后你能不能跟观众,那些喜欢、支持你的观众还有和你同台竞技过的这些歌手,说几句话?

  胡彦斌:我在决赛的当晚已经在台上讲很多,因为《全能星战》这个舞台是出乎我们所有8个艺人意料之外的。这个舞台上我们展示了很多,我们做了很多,每个人都付出非常多,这8个人都是精英,其实没有输赢。《全能星战》奖杯太中,胡彦斌一个人扛不起,一定是所有的每一个人,所有做出的那些努力跟贡献,它才会重要,其实结果没有那么重要。虽然有人觉得你拿了一个冠军,卖什么关子,其实我真的不这么觉得,我真是觉得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因为比赛过去,可能明年,三个月以后、半年以后,大家都会忘记结果是什么,但是我们所有所经历的,我们带给你认真的作品,这些东西会留存下去。所以,我也是真的很谢谢观看《全能星战》节目的所有朋友和喜欢我跟支持我的人。我觉得在这个舞台上让我学习到最大的一个收获,我每一个星期准备一个作品,到台前跟观众去交流,我马上就可以知道他喜欢这首作品还是不喜欢,其实有一点像电视剧演员、电影演员去演话剧,这个反馈非常强,对我是非常宝贵的,真的也谢谢大家。记得,反正胡彦斌还是胡彦斌,我没有变,以后还是会认真地做音乐,也是希望你们会喜欢。

  主持人王莹:但是彦斌我觉得学了导演之后,你看问题的角度确实不同了,这回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个演员和我们的观众交流的这个角度转换过来。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非常祝贺你获得了全能歌王这个称号,也希望你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带有你个人风格和特色的作品,因为我相信这也是大家支持你、喜欢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再有就是你刚才也说了,其实我以为你参加完这个节目会轻松一阵,但是你说要更紧张地忙碌起来,可能担子也会更重。谢谢你,一切顺利。

  胡彦斌:谢谢。

  主持人王莹: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指定化妆造型:易茗造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