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回应生子话题:当然会努力啊

2014年01月05日04:4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涵(资料图) 汪涵(资料图)

  为了给《我是歌手》“让路”,湖南卫视[微博]将原本每周五黄金档播出的《天天向上》调整到晚十点档。《天天向上》主持兼制片人汪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大家眼中“退出”黄金档的节目,汪涵则表示,“天天兄弟在哪个时段,哪个时段就是黄金档。”而对于“当父亲”的期望,汪涵首度大方回应:“当然了,我也希望给这个团体增加个天天小兄弟。”

  天天兄弟在哪都是黄金档

  华商报:《天天向上》退出黄金档,给《我是歌手》让路,你怎么看?

  汪涵:我个人没觉得是“退”,而是“让”,而且只是三个月而已嘛,我们一直觉得天天兄弟不管在八点还是十点,到哪哪就是黄金档。当然原本习惯在八点档和电视剧竞争,现在要在十点和其他节目竞争,担心是一定有的。但台里既然做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就接受,况且这也不是能完全自主的事情,就好像你可以决定在九点睡觉,但却不能决定做美梦还是噩梦,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节目做好,也会做一定的调整,但都会秉持《天天向上》一贯的风格,人文情怀、社会关照等不一样的娱乐态度。

  华商报:你所说的娱乐态度是什么呢?

  汪涵:我们一直都是在用娱乐的方式呈现情怀,比如《爸爸去哪儿》、《快乐女声》、《快乐大本营》都是娱乐节目,像某个“快女”淘汰,大家哭几分钟,哭就不是娱乐了吗?当然也是,我们觉得情绪的波动就是娱乐。我觉得《快乐大本营》是湖南卫视娱乐由里及表的那个“表”,它告诉大家快乐和娱乐是可以直接的、自然的、单纯的呈现。《天天向上》则是由表及里的“里”,告诉大家娱乐可以是有文化支撑的、有情怀的、有态度的,所以像我们录制节目在明星来了之后,或许不会让他去做游戏,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去呈现。

  当制片人又主持,是自己和自己对打

  华商报:换了播出时间,节目具体会有怎样的调整?

  汪涵: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呈现,像之前虽说很多包袱大家还会觉得有意思,比如说到钱枫就是头大、田源就是脸上的坑,我就是老头,小五是不说话,欧弟[微博]是腿短,但我们还是想做一些新的调整。并且还要面对人员变动,小五要服兵役,灏明要拍戏等,这是都我们面临的问题。台里希望我们能有不一样的表现,加新人我们也在考虑,但新人要想融入这个集体当中那的确是太难了,天天兄弟是磨合了五年才有了这样的默契,新人融入对他是很难,就怕观众觉得是很难看,所以我们也要谨慎一些。

  华商报:你现在从主持人转为兼制片人,这个变化觉得还适应吗?

  汪涵:还可以,因为我一直也在做《越策越开心》的制片人嘛。只是这样就很辛苦。从前在“天天”只做主持人,很多事都不用考虑,现在一方面要站在主持人、兄长角度为兄弟们考虑,另一方面还要站在制片人角度去向他们提要求,这个对我来说很麻烦。我以前甚至可以站在节目组的对立面唱反调,说:“我们几个兄弟就是这样了,怎么着吧。”现在等于是自己和自己在对打,很麻烦。

  想尽快贡献一个“天天小兄弟”

  华商报:你在央视和王诗龄合作的那档新节目筹备得怎么样了?2014年还有什么计划吗?

  汪涵:新节目还没有完全敲定,第一是因为时间特别紧,第二是因为主持人配置新得出乎我预料,团队也没合作过,这么短的时间去这么大的平台做全新的节目,所以比较担心,就还在商榷。至于新年计划,我现在很多兴趣都和电视没什么关系了,或许戏剧、小剧场会考虑投入更多吧。电影和出书,我觉得还没到时候,也不着急,想清楚了再做吧。

  华商报:想要个像王诗龄一样可爱的孩子吗?

  汪涵:这个是当然会努力的啊,这应该是每个人希望完成的人生中的大事吧。像我在天天兄弟中谁都不羡慕,最羡慕的就是田源,30岁有一儿一女,太美好了。其实我们都希望给天天兄弟里贡献几个天天小兄弟,现在田源贡献了两个,我年龄最大,也想尽快贡献一个。我觉得每个小孩都是父母亲心中的桃花源,不管孩子是什么样,他们都是父母的幸福。因为每个小孩,只要他来了,就一定是带着幸福来的。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