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春晚没创新?它都敢自我吐槽了

2014年01月31日02:04  华龙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华龙网1月31日12时25分讯(记者 张译文) 在经历了四个小时的精彩直播,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欢喜落幕。今年的马年春晚打着改变的旗号,请到电影导演冯小刚[微博]担任总导演。而在今晚观众看到的冯氏春晚上,不管此前骂声和吐槽有多泛滥,但不得不承认,在这42个节目当中确实有不少改变和惊喜。

  改变一:歌舞不再人山人海

  此前春晚导演组公布节目单,42个节目里超半数都是歌舞类节默而观众喜欢的语言类节目却只剩下5个,对此,也有观众批评本届春晚太过无聊。不过从今晚直播的情况来看,相比以往开场动则就敲锣打鼓看人头的大型歌舞不同,冯小刚挑选的歌舞类节目显得更“走心”,歌手郝云带来的接地气的“命题歌曲”《群发的我不回》将过年喜欢群发祝福短信的观众狠狠地调侃了一番,而王铮亮[微博]自弹自唱带来的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也让人颇有感慨。连李冰冰[微博]听过也在微博感叹说,“《时间都去哪儿呢》时,老妈就坐在我旁边,这些年到处拍戏飞来飞去,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少,不知不觉爸妈就老了,两鬓泛起白,眼睛渐老花,时间都去哪儿了呢握住老妈渐渐老去的手,暗暗许下心愿,新的一年要多陪陪他们,补上遗失的时间。”

  在舞蹈方面,由中央芭蕾舞团[微博]经典重现的红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的选段《练兵舞》也让观众再次见识了经典的魅力。而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带来的创意舞蹈《符号中国》更是通过演员灵活的肢体和光影再现了秦始皇兵马俑、国宝大熊猫、石狮子等颇具中国特色的场景。这个节目也被观众评为本届春晚最好看的舞蹈。

  改变二:春晚开始学会自我吐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看春晚吐槽已经成为小伙伴们除夕之夜的娱乐方式。虽然本届春晚举行之前,也受到了外界不少质疑,导演组甚至还被打碎了玻璃心发声明怒斥提前剧透的媒体记者。但在春晚一开始的创意短片《春晚是什么》当中,却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勇于自我吐槽的冯氏春晚。

  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在短片中纷纷吐槽春晚,“春晚,北方的笑话听不懂啊。”“看什么春晚,俗气!”“春晚看什么吐槽啊!” 不仅让人捧腹大笑,更是佩服冯小刚敢自嘲的勇气。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