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契约》全民相亲 宋丹丹老来俏

2014年02月04日13:24  新浪娱乐 微博
范明剧照范明剧照
宋丹丹相亲忙宋丹丹相亲忙

  新浪娱乐讯 由宋丹丹[微博]、范明主演,余淳[微博]导演的贺岁剧《美丽的契约》大年初二于浙江卫视[微博]首播,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也从开年“双雄会”进入到新春“喜乐会”。近期一直在四处奔波为新剧做宣传的宋丹丹一时间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

  1989年的春晚上,《懒汉相亲》让宋丹丹这位粗眉大眼长相质朴的“大妹子”一炮而红。之后她出演了很多深入人心的小品形象,其中与赵本山搭档的“白云黑土”系列成为经典,“我是白云!我是黑土!”的台词红遍大江南北,朴实的乡村老太太形象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在2008年的《火炬手》后,宋丹丹就再没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今年更是坦言“我再也不会上春晚了。”压力大成为了宋丹丹不愿再上春晚的主要原因之一,她表示转攻影视剧也同样可以为大家带来欢乐,“还能给自己赚点养老钱。”

  戏里戏外好闺蜜 全民相亲忙

  在电视剧《美丽的契约》中,梁静[微博]饰演了宋丹丹的好闺蜜刘琼斯,凭借自己就职于婚恋事务所的便利为宋丹丹出谋划策、介绍相亲对象,最终把自己的哥哥范明介绍给了宋丹丹。而她自己也处于情感茫然期,不仅仅被老外苦苦追求,更是遇到了被婚恋客户追求的尴尬情况。两个女人嬉笑怒骂、插科打诨,展现了当代女性的婚恋观以及各个年龄段单身人士的相亲状况。

  戏里的宋梁二人配合默契,姐妹情深,这也得归功于现实生活中两人的闺蜜情。据宋丹丹爆料,在她的朋友圈子里有一个四人闺蜜团,其中就包括梁静,而另外两个人也是鼎鼎大名的女明星――蒋雯丽和朱媛媛[微博]。关于剧中涉及的相亲、教育资源不平等、户籍制度等敏感话题,导演余淳表示就是想要贴近生活,通过喜剧的方式来体现现实问题,“我们是中年、青年搭配,大众主流化,绝对原创,不抄袭任何片段,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用近乎看小品的方式来看这部剧。”

  最后一次逆生长

  宋丹丹此次一改以往给人们留下的“村妇”印象,变身女强人火锅店老板花美丽,是“相亲狂”、“潮妈”,也是“萌妹子”。剧中的她穿着时髦、鲜亮,手指上涂满五颜六色的指甲油,与由范明饰演的刘得意举办“二婚”婚礼时,还穿着了一件正式的白色婚纱,可谓夕阳格外红、二婚老来俏。这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逆生长”,宋丹丹不止一次地对记者感慨自己真的老了!“女人40岁就不该露胸,45岁以后要长得善良,做一个安稳的老太太。”表示以后要走端庄路线。虽然一直说自己老了,但宋丹丹可以说是人老创造力不老。余淳评价宋丹丹是一位难得的人生导师,“她不仅仅是女演员,在人生阅历上教给大家很多东西。和她合作是一种学习,丹丹在现场对人物和剧情的修改胜过编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