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马遗作《大上海1931》剧组复工挽联追思

2014年02月05日08:11  新浪娱乐 微博
午马在《大上海1931》中的演出为其演艺人生的绝唱。 午马在《大上海1931》中的演出为其演艺人生的绝唱。
昨天(2月4日)《大上海1931》于横店继续开工,剧组在拍摄场地挂上挽联怀念午马。 昨天(2月4日)《大上海1931》于横店继续开工,剧组在拍摄场地挂上挽联怀念午马。
  午马最后电视剧遗作《大上海1931》演员及员工,昨天(2月4日)在场地点起烛光悼念这位“绿叶王”。   午马最后电视剧遗作《大上海1931》演员及员工,昨天(2月4日)在场地点起烛光悼念这位“绿叶王”。
午马与赵薇曾合作过《锦衣卫》一片。 午马与赵薇曾合作过《锦衣卫》一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老戏骨午马近10年转到内地发展更成为抢手货,如今“绿叶王”远去,实在是娱乐圈损失。他在电视剧方面的最后遗作为《大上海1931》,昨天(2月4日)该剧组于假期后再复工,原本午马也要返回剧组继续演出,可惜人已别去,午马于20天前才与剧组赶戏完工,准备过新年,想不到复工时他已病逝,因此剧组昨天(2月4日)在场地特别进行追思会,工作人员都点起蜡烛悼念。

  电影遗作《英雄之战》

  编剧黄斌慨叹该剧成为午马的一生演艺天涯的绝唱,大家祈愿他能一路好走。

  午马上月底才偕同何润东及陆毅等到内地宣传电影《英雄之战》,该电影也成为午马的电影最后遗作,昨天(2月4日)电影方面发出悼念信,全剧组对午马逝世致最心痛的悼念,他对演出之投入与敬业,剧组致意敬意与钦佩,还赞扬他为一位慈祥的父亲,一位平凡的英雄。

  何润东:看不出有病

  该剧演员何润东透露上月底宣传时才与午马见面,当时午马谈笑风生,看不出有病,大家还谈到订做羽绒御寒。他形容午马脾气好、记性好,很关心剧组合作的人,他感慨说:“他会去很开心的地方,不是受苦。”

  经典角色燕赤霞

  午马参与不少脍炙人口的电影演出,经典角色令人难忘,《倩女幽魂》中燕赤霞外,他的霸气演道长、捉鬼大师等更是强项。午马于10多年前转移基地在内地拍电视剧,在香港则鲜参与电视演出。2006年拍港台制作《狮子山下岁月流转四十年》,演患柏金逊症的父亲,跟陈奕迅演父子。

  《笑傲江湖》中午马演顺风堂堂主刘正风,形象鲜明,为了知音而与魔教人士往来,共同合谱《笑傲江湖》(沧海一声笑)令人难忘。(颖颖)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