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之恋》湖南将开播 戚薇搭档老牌韩星

2014年02月26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陶之恋》剧照 《陶之恋》剧照
《陶之恋》剧照 《陶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广州市电视台出品,香港导演李惠民和内地导演白云默执导,并由韩在石、戚薇领衔主演,邬倩倩[微博]、牛宝军、庹宗华[微博]、张芝华、刘梓妍、霍政谚[微博]、隋存毅等实力演员联合出演的电视剧《陶之恋》,将于3月2日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接档《隋唐英雄3》与观众见面。

  《陶之恋》接档《隋唐3》 

  电视剧《陶之恋》以跨文化视域为背景,通过描写两个陶艺世家的家族恩怨,以及后辈间的感情纠葛,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悬念迭生的电视剧。剧中,韩在石和戚薇饰演的男女主人公以坚贞不屈的爱情,化解了上一代的恩怨以及弥漫在陶艺界中的恶性竞争之风,他们也因此经历了凤凰涅磐式的考验……这部难得的情感大戏虽然尚未开播,但已然受到了电视剧粉丝较长时间以来的持续关注。

  此次《陶之恋》能够在金鹰独播剧场三月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归根到底来说得益于该剧的品质。其实,历观过去几年的3月档,湖南卫视往往都会推出都市题材的情感伦理剧作,由此看来,选择《陶之恋》来接档《隋唐3》,也就不足为怪了。

  韩在石戚薇爱得不容易 

  此次《陶之恋》请到韩在石和戚薇两位电视剧明星担纲主演,邬倩倩、牛宝军、庹宗华、张芝华等中年演员倾情加盟。据悉,韩在石和戚薇分属两个不同的陶艺家族,在门第矛盾的环境下,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得来不易的爱情故事,其间涉及家庭纠葛、跨文化伦理等多重主题,深度触及人性,最终呈现给观众复杂多变、纯粹绝美的感情世界。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陶之恋》没有远离国人生活的现实细节,而是现实主义的、更是符合逻辑的。这集中体现在这部作品对爱国主义情怀的抒发和对传统文化的尊重。《陶之恋》将视野瞄准跨文化语境下的门类艺术,在表达情感诉求、重视社会伦理的同时,讲述了主人翁深沉的思乡情结,以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感和使命感,同时又将这一主题通过对陶艺这项传统文化艺术的细致描摹来进行具象化、接地气的表达。(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