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制》聚焦留守儿童 冯小刚赞散发善意

2014年03月02日19:02  新浪娱乐 微博
冯小刚担任“梦想订制大师” 冯小刚担任“梦想订制大师”
孩子们亲吻邱启明 孩子们亲吻邱启明

  新浪娱乐讯 北京卫视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关注“留守儿童”的第三期节目,堪称该真人秀节目自播出以来最催泪的一期,将于本周日晚21:18分在北京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由方青卓、栗坤、王为念[微博]和邬晔纬组成的“梦想订制团”再次出发,驱车深入崇山峻岭,为生活在湖南的两个农村“留守儿童”圆梦。明星在山村临时替代孩子们的父母,陪伴她们。王铮亮[微博]、邱启明、李谷一等明星满怀爱心,助阵这期《私人订制》,在长沙层层接力,陪孩子们游览只在书本上看到过的海洋馆,并帮助他们实现与父母团聚的梦想。

  冯小刚:节目释放人性善意,让我想起《美丽人生》

  本期《私人订制》聚焦“留守儿童”这个在中国有着数千万数量的弱势群体,故事的主人公是居住在湖南省张家界桑植县苦竹坪乡的两个小女孩:女孩苗苗,今年十二岁,爸爸过世,妈妈改嫁,每三年回家探望她一次;女孩贝贝,和奶奶相依为命,两岁时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梦想订制团”成员千里跋涉、穿山绕涧,驱车七个小时,才来到两个孩子居住的村落。四位明星承担起照顾、陪伴她们的责任,帮两个小姑娘洗菜、做饭、挑水、干农活,带她们参加当地的篝火晚会。

  在节目中,明星在两个天真的女孩面前,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临时“爸爸”“妈妈”和“舅舅”的新角色当中:“干爸爸”王为念离开时,暗地给小女孩缴纳学费;“奶奶”方青卓为贝贝母亲能够每年回家,当场许诺包下今后她每年探亲的机票。“梦想订制团”的成员们全情投入,两位“留守儿童”也以自己的方式“回应”着明星们的真情:“干妈”栗坤在给贝贝做饭时,小姑娘主动扑到栗坤怀里,动情地说:“你特别像我的妈妈,我能叫你一声妈妈吗?”,听到这一声“妈妈”,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潸然落泪。晚上,栗坤还和贝贝同睡一张简陋的小床,像真正的母女一样,在被窝里谈心。担任北京卫视真人秀《私人订制》“梦想订制大师”的冯小刚,在评价节目创意时说:“这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举动。我记得有一个奥斯卡获奖的影片,叫《美丽人生》,这就是释放了一个特别的大的善意,释放了人性。”

  邱启明不停偷偷擦泪 坦言在孩子面前没有抵抗力

  本期节目,“梦想订制团”成员们带苗苗和贝贝第一次走进大城市,众明星层层接力一路陪同,歌坛前辈李谷一作为“爱心早餐特派员”来探望孩子们,和她们一起唱歌;王铮亮在海洋馆门口唱着《时间都去哪儿了》迎接孩子们,陪她们参观海洋动物。著名新闻人、综艺节目主持人邱启明在海洋馆内陪孩子们观看表演,并帮助她们实现想和父母团聚的梦想。

  邱启明一向以严肃庄重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中,曾声称“从不在节目中流泪”,不过在北京卫视《私人订制》第三期节目拍摄过程中,他却不得不经常背过摄像头,不断偷偷擦泪,然后再转回身,和孩子谈心,试图安慰、鼓励她们。邱启明向记者说:“说实话,我不是一个演员,但今天我很难控制,我是一个有感情的人,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两位老人的儿子,我特别能够理解和父母亲在一起的那份快乐,然后看这两个孩子就觉得特别可怜,希望大家都能奉献爱心,多关注他们。”

  邱启明坦言,和天使般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自己完全丧失抵抗力:“一开始看到小孩子最原始状态的那种快乐,你就会觉得孩子们很开心。巨大的落差是接近梦想的那一刻,两个孩子哭得稀里哗啦的。多年的压抑、委屈,没有妈妈爸爸爱的这种痛苦,瞬间可能就被我们给激发出来,我希望通过这个痛苦的过程,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她们(留守儿童)。所以我要忍心看她们有一点点难过,但是我自己是真有些控制不住眼泪了,在天真的孩子面前,我没有什么抵抗力。”

  特仑苏《私人订制》由北京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华谊兄弟时尚[微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木火通明影视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中广天择传媒承制;由欧盟有机认证特仑苏有机奶独家冠名,由“冠军家庭的选择金龙鱼1:1:1黄金比例调和油”特约赞助,“汽车行业唯一指定合作伙伴”海马汽车海马S7全程支持。在第三期节目中,“梦想订制团”的成员以及特邀明星嘉宾们,要帮助两个“留守儿童”实现和妈妈团聚的梦想,他们最后是否能帮孩子们达成心愿?在本期节目中,还将有哪些令人潸然泪下的瞬间?3月2号本周日晚21:18分,北京卫视为您精彩呈现。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