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晓龙《好家伙》李晨张译兄弟相杀(图)

2014年03月20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晨
张译

  新浪娱乐讯 由小马奔腾出品,兰晓龙编剧,简川訸执导,李晨[微博]、张译、何杜鹃、张殿伦、高捷主演的电视剧《好家伙》正在紧密发行中。日前有消息传出,该剧或将于近期播出。《好家伙》们不仅有“好兄弟”李晨、张译撑场、“好拍档”力挺,更具传递信仰、情怀的追求,以哲学式的人物、风格化的语言、西部剧的特色,尽显男人戏的另类新玩法。

  好兄弟李晨张译 一文一武竞相杀

  电视剧《好家伙》为系列剧“好坏丑三部曲”的开山之作,由小马奔腾联手编剧兰晓龙共同打造,在继承“男人戏”硬汉风格的基础上,采用“双核双线螺旋结构”的叙事手法。该剧讲述了战争背景下,一场“种子”行动牵扯出政党、帮会、侵略者的多派纷争,意气风发的时光(李晨饰)远赴西北执行任务,旅途中与芦炎(张译饰)相识,从此二人建立了一段微妙复杂的关系,在一次次合作与对峙中,探寻行动背后的真相、个人理想与情感,像一颗种子一样生根、发芽、一步步完成自身使命。

  从《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中走出来的“好兄弟”李晨、张译,此次再上战场,这也是两人的第八次合作。李晨对此调侃称,“我们已经安全度过了‘七年之痒’,现在可真是‘八拜之交’了。”而张译假装抱怨“烦死了!”,表示八次合作足够记一辈子,两人已经默契到“光看眼神就知道他想说什么”的程度。

  在《好家伙》中,李晨与张译分属不同阵营,将上演“兄弟相爱相杀”的戏码。从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出,李晨肩扛机枪,脸上披红挂彩,一副狠辣反派色彩,而张译背着不离手的公文包,儒雅如书生,两人一文一武,诠释一段“相互抵抗又惺惺相惜”的微妙关系。

  好拍档李晨何杜鹃 战地绝恋

  《好家伙》的故事跨越大半个中国,在纸醉金迷的上海滩与漫天黄沙的大西北间来回辗转,汲取西部的粗犷,结合江南的婉约,画面镜头艺术感十足。而剧情看点丰富,既有野性十足的爆破场面,也有怦然心动的铁骨柔情,李晨与“好拍档”何杜鹃的一段朦胧情愫,当属整部剧中最为浪漫的一笔。

  尽管编剧兰晓龙以写男人戏著称,但此次在《好家伙》中,兰晓龙创作一位刚烈奇女子应小家,并由电影《王的盛宴》“虞姬”扮演者何杜鹃出演。此次何杜鹃饰演的应小家颇为神秘。在曝光的“心血”版片花中,激烈枪战的炮火声中,李晨与何杜鹃相识、追逐,进而相爱、搏杀,而李晨的一句台词:“笑得,跟真的一样”,又将这份战地恋情引入扑朔的迷局。

  讲究造型道具 不走寻常路

  经过两年时间的用心打磨,《好家伙》不仅人物造型时尚精致、酷劲十足,道具、置景也是格外讲究。据了解,剧中出现的三零年哈雷摩托、霍克敞篷越野车等二战老车,均为制片方重金聘请专业汽车制造工艺者,按照历史资料1:1手工打造,每辆价值均过百万。此外,《好家伙》全程启用电影拍摄器材,配有十个摄像头的全景别摄影机,力争将战争场面全方位呈现给观众。

  自开拍以来,无论是演员选择,还是物料发布,《好家伙》一直坚持“不走寻常路”,唯美剧照、黑白版海报、心血片花、一字迷式人物谱陆续曝光,吊足了观众胃口。(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