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热播引思乡潮 老兵故事牵动人心

2014年03月25日1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原乡》张国立 《原乡》张国立
《原乡》奚美娟痴情等待 《原乡》奚美娟痴情等待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微博]、陈宝国、奚美娟、马少骅、冯恩鹤、杨怀民、杨千霈、高晓菲[微博]、卢茜、周凯文、王家梁、高天等共同演绎的电视剧《原乡》正在央视一套每晚黄金档热播。随着该剧的持续热播,老兵们“回家看娘”的归乡路愈发清晰,每一位老兵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观众感同身受之余,也纷纷表示想回家。

  《原乡》聚焦特殊的去台老兵群体,在当时那个年代,老兵们因一水之隔而整整38年之久无法与亲人联系,日益焦灼的思念无法释怀,最终他们用勇敢的行动救赎了一颗颗归家的心。导演张国立表示:《原乡》是他掌镜以来最纠结、最迫切、最具挑战性的作品。对于《原乡》这种题材,在当下很多导演都不会轻易尝试,从开拍之初,各方面的压力就随之而来。但他拍摄《原乡》的初衷始终未曾改变过,就是对那个时代尽可能本真的记录,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以及历史留下来的骨肉分离痛。

  《原乡》自播出以来,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亲人就是老兵的故事。据悉剧组在在台湾眷村拍摄期间,就接待过一些生活在附近村落的老兵,他们操着不同的乡音,聊着旧时的记忆,平淡地讲述着曾经噬骨的思念。而剧中洪根生女儿洪晓梅的扮演者台湾演员杨千霈就表示:她的外公就是曾在眷村生活的老兵,出演该剧更像是对亲人的一种追忆。编剧陈文贵[微博]也表示:《原乡》每一集里都有生活的底子。我笔尖流出来的不是墨水,而是老兵想家的血泪。”

  《原乡》自播出至今,有评价表示,究其原因,逃不过一个“真”字。真情实感、真实场景再加上演员们的真情演绎,令该剧从一开始便直击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思乡情切”、“恋家情结”、“落叶归根”--每一个词都直击千万游子们的软肋,在如今社会,身在异乡却心系原乡的人更比比皆是。

  目前,该剧已播大半,洪根生、杜守正、八百黑这些老兵们归家的心思越来越强烈,他们和路长功代表的“警总”之间的周旋也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情感戏份也都相继铺开,更多精彩的剧情令人期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