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分享女汉子成长经历:成名靠自己本事

2014年04月17日15:5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实习生 郭洋洋) 在观众心中,陈数[微博]的形象是知性温婉,颇具女人味,但在最近安徽、东方等四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我爱男闺蜜》中,她却演了一位嘴上说不过就直接动手的性格女子叶珊,让人为其捏了把汗。但从观众的反应来看,陈数的演技依然受到肯定,不由让人好奇,看似温柔的她如何搞定这么一个“女汉子”。

  昨日,陈数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她笑称自己私下虽然很淑女,但骨子里也有一位“叶珊”,性格独立,做事利落。但总结起原因,陈述说她是“靠自己本事做事”的人。

  挺独立  去医院都一个人

  FW:你一向给人感觉温婉知性,但“叶珊”很“泼妇”,这对你来说困难么?

  陈数:大家可能公认我比较知性、优雅。这肯定都是我身上的一部分特质,但也不精准。我的心很温柔,但我做事也非常独立、利落。这点我和“叶珊”挺像的,可能都会让人觉得不够女性。

  FW:为什么说自己“不够女性”?

  陈数:(笑)其实上完中戏,我都觉得自己性格中女性的特质不够强烈。我在2004年以前都不会穿高跟鞋,那时候就喜欢穿宽腿裤、休闲鞋。由于学舞蹈的关系,我那会儿走路有一点八字脚,我们班同学还开玩笑说“陈数从远处看走路像一个足球运动员。”

  其实,我一直挺独立的。发烧我都是一个人去医院排队打点滴。后来我同学知道了,说你干吗不叫人陪你去啊,我说麻烦别人特别不好意思。那时,我才意识到有人帮你,会感觉温暖一点。

  FW:是不是从那时候觉得应该柔软一点?

  陈数:我想还是2004年以后,我在影视作品上的积累让身上“女汉子”的性格松下来,我有意地让自己变得女性化。观众看完《暗算》、《新上海滩》这些戏,从来不会说我是“女汉子”,反而觉得我很女性化。

  成名晚  曾经心里不平衡

  FW:你的成名是不是也和这样独立的性格有关?

  陈数:有关系。因为我没有太多先天的优势,我是靠自己的本事做事。我很羡慕天生丽质的人,但大多数人还是要通过后天的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我小时候开玩笑和我爸妈说,你们把我哥生得那么好看,把我生得不好看。

  我妈妈长得很好看,所有见过的人都说“陈数没长过妈妈”。其实如果不做演员,我觉得已经很好了,但做演员就是在等着大家吹毛求疵,很无奈。而且如果有选择的话,谁不希望自己十七八岁的时候就是奥黛丽·赫本。

  FW:你也向往过一夜成名?

  陈数:作为演员,当然想过,这样可以将更多的青春留在大屏幕上,但现实特别无奈。其实,我个性中有非常急躁的东西,所以稍微晚一点进入大家的视线也很好,老天要我等,要磨炼我。而且年轻的时候不吃一点苦,难道老的时候吃苦吗?

  FW:你怎么急躁了?

  陈数:我心里不平衡呀。我刚毕业签了女一号的合同,但他们同时又签了一个更有名气的女演员,什么都不说就把我换掉了。我当时很伤心,年轻人都希望获得机会嘛,而且我知道让我来演一定会演得很好,关键我觉得我没受到尊重。事后我也跟朋友打电话牢骚一顿。但也无济于事。

  现在想想,可能那会儿我还没有做到让大家需要你,如果大家都需要你,那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文/记者 张婷婷 实习生 郭洋洋  制图/廖元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