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张翰一夜从不靠谱变好男人

2014年05月05日07: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张翰[微博]在新一集节目中不仅地图不离手,还努力安抚各位姐姐。
张翰和凯丽
张翰手拿地图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在明星旅游真人秀《花儿与少年》第一集中,“导游”张翰因为不善沟通、行事武断、太过自恋,被许晴、郑佩佩[微博]、张凯丽等人贴上“少爷”标签。

  但在上周五播出的第二集中,张翰发挥出自己吃苦耐劳、忍辱负重的一面,博得姐姐们欢心的同时也让观众赞赏他“成功逆袭”,不少之前对他有怨言的网友也纷纷“路人转粉丝”,直呼他真的“太不容易”。

  放下身段不再武断

  张翰在首集中的“失职”表现成为网友争相吐槽的对象,不过,在第二期节目中,他却着实让人刮目相看。不仅地图、攻略不离手,为了节省开支让姐姐们能够填饱肚子,张翰一天只喝了一瓶水、吃了一半披萨,后来饿到心慌,甚至不惜牺牲“偶像形象”,一边抢导演冰激凌,一边向路人“讨饭”,寻觅到好心人“请吃”三明治,确保剩下钱来让姐姐们吃得好,展现出付出精神。最后,劳累了一天的张翰还拖着疲惫的身体帮姐姐买水果,并且为了省钱,唯独不给自己买。

  回忆不久前发生的这一幕幕,张翰也在个人微博中感触良多:“想想当初为何决定接受《花儿与少年》的邀约,因为它是面镜子可以看清自己……保留个性真心对待,你会发现真心待人,让身边人快乐的自己,才会更快乐!我不完美,但做的是真实的自己!”

  从不善沟通到温柔耐心

  在第一集中,张翰遇到姐姐们的质疑,常常只是默不作声背过身去回避,但在第二集中,他难得对郑佩佩敞开心扉,承认“自己不懂得跟别人沟通,个性很内向”,说出这趟旅程最考验他的就是如何跟姐姐们相处。

  他的“自恋王子病”也在旅行中逐渐切换成“服务模式”,对姐姐们承诺“让大家吃饱、睡好、穿暖一点”。遇到要不要花钱或是要往哪里走等问题,都会先询问姐姐们的意见,不论是吃冰激凌还是参观教堂都力求平衡每一个人的愿望。特别是当他对爱哭的张凯丽说“你要是难过了就找我”,并且送上爱的抱抱的一刻,不论是电视机内的张凯丽还是电视机外的观众,都在心底涌起一阵暖流。

  此外,7人对于旅游的分歧也逐渐显现出来,每人每日限额120欧元让大家对于“怎样花钱”产生了严重分歧。许晴、李菲儿[微博]、华晨宇[微博]注重生活品质,一直称来玩就是要吃好喝好,“大不了就求救”;郑佩佩、张凯丽、刘涛[微博]则是追求旅游体验,更舍得把钱花在观光上,总说“有些钱不能省”。两派意见也把张翰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他为了调和分歧,想出把钱平均分配,大家体验自行付账的一天,这体现出张翰试图用柔软的方式来化解团队矛盾,也被认为是他情商和沟通技巧提升的体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